2006年12月13日 星期三

瘦不了問我

PICT0242

以前有台北下來的朋友問我,為什麼常在鄉下的牆壁上看到「離婚」的字樣,然後下面是一支電話號碼。

因為早已司空見慣,從來也不曾深究,所以我被問得啞口無言。

後來想想,會不會是因為城鄉差距,鄉下地方對於法律諮詢比較沒有概念;而離婚這回事少不了要經過一番法律程序,所以這種需要就成了某些法律掮客可以獲利的空間。

再對照下面這一則就更有意思了。從瘦身到找新娘到離婚,原來都靠著牆上噴漆的幾支電話就能搞定。

12 則留言:

  1. 我以為那個離婚電話,是幫忙事主雙方當證人的。據說已經有人以此為業,可是也有夫妻聽了職業證人一席話而復合,好像變數還滿多的?!

    回覆刪除
  2. 我也拍過江西新娘的噴字
    好像中部才有
    在北部沒看過江西的

    回覆刪除
  3. 基督徒如果是在教會結婚,最好要離婚的時候,也要找牧師談一下,然後回想一下當初在上帝面前答應了什麼.

    回覆刪除
  4. 胖不了問誰?
    江西不是只有老錶?

    回覆刪除
  5. 也許,某些情況下,當初愛侶變怨偶,雙方連見一面的場合都不想參予,上班族不想為這種煩人的事情弄得更煩,可能就給中間掮客一些營利的空間了吧? 當然這是我猜的....

    記得當初學校剛畢業的那幾年, 每到旺季總是紅色炸彈瘋狂轟炸的時候, 然後幾年, 就是聽誰誰誰生了小孩, 誰誰誰又添了小寶寶之類的消息.

    糟糕的是最近的這幾年, 總是會從朋友的口中耳語聽到, 誰誰誰跟誰誰誰離婚了,這種事情當然不會跟結婚一樣發喜帖昭告天下,所以每次聽到的時候,總是已經遠離了第一時間的舊聞, 心頭會愣了一下, 然後知道,當年眾人所共同祝福的愛情,已經無可挽回, 結束在已過去的一段時間裡了.

    台灣近年來的離婚率,我覺得真得蠻高的,至少就我所觀察到的,四周的例子來講,是如此.至於婚姻關係只剩一張紙,貌合神離的例子也不少數.通常都是為了小孩苦撐下去.

    還有另一個現象, 身邊一些王老五會突然跟我說,他要結婚啦,然後再解釋說,是印尼/馬來西亞/越南....的華僑啦 ! 我覺得這個現象還算是正面的,值得祝福的,有美好姻緣的人, 總是難以理解外籍配偶仲介的必要. 只是有位同事算是負面的案例, 他到中國出差三個月,回來後興奮地嚷嚷:「我終於要結婚啦....竟然有人會要我....」,歡天喜地快速辦了盛大婚禮, 大概半年後,我才聽說, 當然一樣是同事耳語:

    「他被騙啦,辛苦攢的娶某本統統被騙光光,女人逃之夭夭不知去向.....」

    回覆刪除
  6. 本來這篇只是墊檔的,沒想到大家還踴躍回應。

    Amo,原來是這樣啊,我真太不識事了。

    hyc,那你在北部看到的,有特別突出哪個省籍嗎?

    好奇問一下店小二,那基督徒的離婚率會比較低嗎?

    歡迎披頭王光臨,胖不了我只有羨慕的份,你還想問誰要秘方呢?

    Alhorn,聽多了這類故事,很想知道這些人的想法:究竟是「有潦落去」比較好,還是當初就站在岸上,看著別人載浮載沉比較不會怨嘆?

    回覆刪除
  7. 拍謝,再回來囉唆一下....
    就小的側面的了解,跟我年紀相仿的人,有一部份的朋友,是被「四周人投注的目光」擠下水去的,但是下水之後到底是載浮載沉,還是如魚得水,光是站在岸上永遠不會知道....反正....
    人生啊,邊走邊看,見招拆招就對了.... :D

    回覆刪除
  8. 北部我也看過湖南新娘 江西新娘 貴州新娘之類的

    回覆刪除
  9. 請問有沒有新疆新娘?
    自從高中時看了幾張新疆回族的美女照片後,
    從此就很哈新疆美女,想說,可不可討個新疆美女當小老婆。

    回覆刪除
  10. 真希望看到良嫂跳出來說:avant你皮在癢!

    回覆刪除
  11. avant,我就是看到新彊美女也絕對不敢報給你知。
    我可是還指望著有朝一日要去吃淡水小羊排,屆時怕嫂夫人把我給轟了出來!

    回覆刪除
  12. 今早進總統府拍照,剛好有個和外籍新娘相關的活動,可惜太過官式,太過歌功頌德,最可惜的是看不到新疆新娘!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