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4日 星期五

感恩節晚餐

不,雙餘館的感恩節晚餐不是火雞

愛吃的朋友們對這位小姐的大名應該不陌生。

她的網站我偶而去看看,對於裡頭的種種昂貴進口美食總覺得有種很深的隔閡,即使嘴饞也沒有太大的購買慾望。

最近卻買了她推薦的乾拌麵調味組合。 理由實在是因為這在地滋味的組合十分吸引人。而且人家把分散各地的老字號產品都幫你準備在一起了,只要開瓶,調味,下麵,攪拌就可以上桌,多麼簡易方便啊!重點是,真的蠻好吃的,尤其是那芝麻醬香氣濃郁,質地綿密,真是極品!

煮好麵才發現那天是感恩節,那,這一餐要感誰的恩呢?

嗯,所配的燙青菜和灑在麵上的芫荽都是阿秀種的,感恩,感恩!

去年寫的:

台灣的感恩節(一)

台灣的感恩節(二)

11 則留言:

  1. 這個麵真的看起來就很好吃, 但是在台灣還會自己煮麵吃啊, 真是太賢惠了 ^__^

    回覆刪除
  2. Arkun 真是生活家!太賢惠了+1。

    「芝麻醬香氣濃郁,質地綿密」,可是我看那乾拌麵調味組合,裡面並沒有芝麻醬?

    回覆刪除
  3. 姐妹淘們未免太挺我了,做個乾拌麵也爭相誇我賢慧?

    那調味組合是基本版,芝麻醬是豪華版組合裡才有的。

    店小二,那天沒湯呢,倒了一杯南法紅酒來配麵,不知道狗仔弟兄會不會罵我暴殄美酒?

    回覆刪除
  4. 這才是真正賢慧!

    周末媽媽慶生,我作的假普羅旺斯雞。



    假的,因為材料缺了重要的黑橄欖,作法也不對。不過,好吃就好啦!

    回覆刪除
  5. 雙餘館的招牌菜將主打普羅旺斯雞?再多廣告一下好酒恐怕很難繼續櫃中猶待客了!

    另外也跟 Arkun 借個地方向 avant 說聲謝謝。感恩節晚餐在家假冒淡水小羊排,沒有炭火只好用烤箱硬上感覺很對不起原版,但和朋友們照樣吃得開心極了,感恩。

    回覆刪除
  6. 那位Yilan是我老婆以前同事 也算蠻熟的
    以前常去她家吃喝
    我也愛吃喝 但花不起大錢....

    回覆刪除
  7. 我可以訂一份普羅旺斯雞嗎? (我回去之前有沒有要購什麼食材呢? 輕一點的我可以拿)

    回覆刪除
  8. 大鳥,好羨慕你常有機會品嚐美食。不過我的原則是,靠別人不如自力救濟,有好菜就要想辦法學起來自己作。最好是你先去偷學,然後再貼出作法來造福大家!

    kuo和Lily如果到訪,不但是好酒,也一定要想辦法搬出好菜來請客啦!

    回覆刪除
  9. Arkun,那麼可以公佈一下普羅旺斯雞的作法,讓我們也偷學一下嗎?

    紅酒配麵?鳥哥和我也常在辦公室紅酒配泡麵、紅酒配排骨便當啊!
    Kuo, 不用謝,大鳥的小羊排也是用烤箱烤的,套句Arkun說的,好吃就好啦!

    回覆刪除
  10. avant,有沒有搞錯?要學就學個完整版,我那缺東缺西的偷吃步實實不足為訓。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