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7日 星期五

認識一棵樹

馬尼拉欖仁樹幹

認識一棵樹和認識一個人真有些相類似的地方。有時你天天和鄰居點頭致意,卻只認得他/她的長相,直到某個機緣你們停下來聊了兩句,才發現原來我的國小同學的姐姐是你的表嫂的死黨,諸如此類的人事網絡會忽然使得兩人之間有種新的聯繫。

我以前雖然經常經過同一個地方,卻從來沒特別注意到這棵樹。那天和judie一同去散步,才忽然發現它很美的枝幹紋路,駐足欣賞它扶疏有致的樹葉,原來它叫馬尼拉欖仁

之後的一個星期,腦中時時浮現那樹影。今天午後的陽光柔和,就特別遶道去看它。

 

貼大圖才對得起它的高大

縱深裂交錯狀很容易辨識的樹幹紋路

很高興我又認識了一棵樹。

延伸閱讀:

王家祥 遇見一棵樹

哆啦老師 歲月樹人

幾個愛樹成痴的部落格:樗樹 下輩子做棵樹

農委會的台灣老樹

聯合國2007種十億棵樹計畫

2 則留言: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