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南橫雙星

塔關山登山口

聽說我要去爬南橫兩座山,家人的反應如下:

媽媽+姐姐+弟弟(異口同聲):妳行嗎?

妹妹:妳不怕有高山症?

堂弟:我看我先去為你聯絡海鷗直昇機待命救援好了!

平日雖則當慣了軟腳蟹,被人如此看輕也不禁有要賭一口氣的心情。更何況由店小二及heuss兩位港都好男兒分別擔任領隊及嚮導的夢幻登山團可不是常有的機會,我便很不怕死的加入了。

這峭壁我可是真的自己爬上去了

DSCN0954

關山嶺山稜線

下山時俯視這陡峭的石壁,腿都軟了。

DSCN1016

毫不畏人的金翼白眉

當然,體力或許不足、毅力著實有餘的本人光榮的攻下了兩座百岳。行程細節請參閱領隊店小二的詳細報導,個人簡單條列感想如下:

  1. 南橫很美
  2. 登山杖很好用
  3. 我的懼高症好像有改善
  4. 杉樹林晴雨皆宜
  5. 登山有好同伴很愉快
  6. 行前計畫書要認真看
  7. 嚮導說「快要到了」的時候,千萬不要相信他

言語不能適切表達的山嵐樹影之美,就請靜靜的賞圖了。

 

陳玉峰:「陰濕林間的大氣中,就連焦慮亦難展翅。」

梭羅:「我最愛的並非樹皮,或它的骨幹,油脂,我最愛的是這棵樹活生生的靈魂。」

王家祥:「內心裡寸草不生的人,當然所處的環境也會寸草不生。假若你想和一株樹成為朋友,最重要的前提,是你必須看得見他。」

我看見你了,你看見我了嗎?

25 則留言:

  1. 美景啊~~~
    我也得克服懼高症,不然何年才能觀得此景?

    回覆刪除
  2. 恭喜Arkun登頂百岳兩座,玉山指日可待。

    又,響導的天職就是一路說謊騙人,只要甘心被騙就能順利登頂,天下去哪找這麼便宜的事啊!

    回覆刪除
  3. Arkun姊兩天攻下兩座百岳
    不是普通的厲害哦
    恭喜恭喜

    平日瞧heuss斯文書生樣,竟是身藏不露身經百戰的登山家耶
    好傢伙!

    回覆刪除
  4. 老鄉,你太強了,榮任員林之光,聽說鎮長會在重陽節頒獎表揚...:P

    南橫的大關山隧道,以前開車路過,想下車賞景,一開車門感覺好像撞進冷凍庫一樣,氣溫冷到要起乩...>_

    回覆刪除
  5. 大關真的讚喔!上次我去的向陽可以遙望大關壁,配上早餐的月亮.
    另.21號要去奇萊北峰,最近的健行路線是二尖山跟馬拉邦山(腿好軟),也就是說..
    我最想得的病是山癌

    回覆刪除
  6. 恭喜Arkun完成南橫雙星!不簡單,完全是毅力。玉山指日可待。
    吃好住好是咱們這團的特色,回程車上,與文山一哥談起為什麼腿部肌肉不會酸痛,反而是臉頰肌肉隱隱作酸?得到結論是:

    1.口香糖嚼太多。
    2.笑太多。

    回覆刪除
  7. polanyi,那日經過美濃,我們都有想到你,只是沒半個人有你的連絡電話,沒能把你抓出來聚一聚。

    連苦師父都擔心我熬不過,可見我平時形象極差。建議苦師父別亂誇這位嚮導,否則下個被抓上山的就是你!

    機車老鄉太抬舉我了,想你平日都騎車上橫山的,百岳自然也難不倒你。

    倒是8令我刮目相看,不知你的山癌目前病況到了第幾期?

    店小二提到笑太多,這我有切身之痛,聽著文山一哥和扁姐在旁邊互虧說笑,我常常笑到沒力,幾乎快抬不起腳步了。

    回覆刪除
  8. 厲害、厲害,給Arkun拍拍手,

    我很喜歡躲到山裡的感覺,
    「陰濕林間的大氣中,就連焦慮亦難展翅。」
    這句真好。

    爬山對我來說是,爬得時候幹得要死,爬完下山想得要命,哈。

    回覆刪除
  9. 南橫三星我也登了兩星耶! 被人拖上去的!
    回程時還去一個頗負盛名南橫谷底的野溪溫泉 (名字我忘了), 超恐怖的陡坡! 登完山洗溫泉真是大享樂!

    回覆刪除
  10. 好景,好句
    看了...好舒暢

    回覆刪除
  11. 恭喜Arkun完成首兩顆百岳,照片裡的山林真美,感覺山癌應該已經在悄悄滋長。店小二的記錄精彩有趣,連不是同行的人都能感染到那股遠離塵囂但有友相伴的的愉悅輕快。

    回覆刪除
  12. 我好喜歡你在照片後寫的 caption 哦, 我要叫 Serena 來看, 她做和 nature 有關的~~ 真羨慕你名山百川都快跑遍了, 還嘗盡人生美味, 不過看你圖文並茂的報導也很棒了

    回覆刪除
  13. 真是感謝各位朋友的贊聲,不說不知道,一說嚇一跳,原來這裡有一堆潛藏的山友吶!

    慚愧,那些好句子是我去偷來的。下山後第二天剛好看到,就順理成章的偷過來用了。還好我拍的照片也沒太遜,配得上好句子,哈!

    不過,什麼"名山百川都快跑遍了,還嘗盡人生美味"這我還差遠了,得繼續不務正業才有希望達到這境界。只是,恐怕到時連正業也要丟了就是了。

    回覆刪除
  14. 又笑又玩,又享盡了山的靈氣,太令人羨慕了!

    回覆刪除
  15. 南橫之美果真沒話說吧?真是太棒了。

    恭喜攻下兩座百岳。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回覆刪除
  16. 好羨慕啊!芬多精有沒有讓你詩興大發?

    繼續去爬山拍好照片給我們看啊~~

    回覆刪除
  17. Lili 跟我說你去爬了山, 要我趕快來看看你寫的東西. 真的好厲害喔!你平常有再看陳玉峰、王家祥、Thoreau 的作品嗎?我是研究自然、自然寫作的, 看到有人會引用他們, 真的很訝異.

    回覆刪除
  18. 致諸姐妹淘,我很希望有機會能與妳們同遊山林呢!

    Serena,歡迎來訪,上面說過了,那些句子都是偷來的,我平常很少讀這些作家的,歹勢。

    回覆刪除
  19. 原本是潛水客, 看到 Serena 留言, 懷疑起來...好像是我認識的 Serena...是的話請自首..哈哈

    回覆刪除
  20. 原來網路世界也是這樣小小小喔。Iastist,是我表哥!!他說因為一個朋友的連結,常會過來這邊看你的文章。沒想到在這邊碰到我,真是巧妙。

    表哥在教大提琴,有時候也會去你們那邊的樣子。有機會大家聚聚。

    回覆刪除
  21. 歡迎Iastist光臨,大提琴是我最喜歡的樂器!
    有機會一定要聚聚!

    回覆刪除
  22. iastist潛水這樣久啦
    現在才冒頭..這位山友..
    是個很讚的大提琴怪客啦..

    回覆刪除
  23. 不好意思打擾了...昨天突然看到 Serena 留言, 有點大驚小怪...從這裡學到很多, 謝謝!

    回覆刪除
  24. 在雨霧的霞喀羅步道健行,沒有想到優美的文詞,
    不過,關於登山杖,卻有新的體驗:

    森林裡因光線較暗,特別是壞天氣,用傻瓜數位拍照,快門速度降的很低,影像很容意晃動糊掉,
    將登山杖往土裡用力一插固定住,再將傻瓜數位放在登山杖手把上端,當成單腳架使用,可避免晃動。

    此外,雨天中,集合隊友的登山杖,可搭成臨時炊事帳,在低溫山區煮個熱飲或熱湯,可讓身體溫熱許多,就像這樣

    回覆刪除
  25. 半個月內連續聽三個人提到霞喀羅古道,我也好想去哦!

    照片看來是熱湯,我以為你會帶小羊排去烤?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