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0日 星期六

枝頭秋意

時序雖已入秋,蟬鳴依舊聒耳。這蟬蛻的主人,只怕也還在枝頭奮力的鳴叫呢!

本來也是想來個欒樹連線的,無奈雙餘館附近的欒樹花果己過了巔峰期的美麗顏色,變得暗淡許多。

倒是盾柱木的黃花紅果一樣精彩。

美人樹也已經熱熱鬧鬧的開了幾個星期了。

DSCN0843

 步道兩旁盛開著許多紫色的小花,野花圖鑑不在手邊,認得的人還請指點一下它的身世。

11 則留言:

  1. 這系列的圖子真棒,特別是頭一張的蟬蛻,好有意境。

    盾柱木的花期好長啊!我幾個月前就拍過盾柱木的花,現在黃花和紅色種子夾相輝應,的確是很美麗。

    最下面這張應該是紅花野牽牛,只有清晨才開花,看來你起得很早喔!

    回覆刪除
  2. 實在不是我早起,是花兒開在樹蔭底下,以為太陽還沒出來呢!

    回覆刪除
  3. 蟬蛻那張拍得真好,新banner也好看極了。
    讀這篇讓我想起台灣蟬聲唧唧的夏天。

    回覆刪除
  4.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蟬殼,剛看時還在這是什麼昆蟲。

    回覆刪除
  5. kuo,根據我的在地經驗,台灣的唧唧蟬鳴到秋天都還熱鬧起勁得很。

    bodu真的沒見過蟬蛻嗎?該當撿一個回來給你玩玩。

    回覆刪除
  6. 小時候吃氣喘的漢藥
    裡面就有加蟬殼哩
    看到漢醫診所的醫生把蟬殼加到藥裡磨粉
    回想起來還有點不敢相信當初怎麼敢喝啊

    回覆刪除
  7. 好奇問一下OJ,府上既是西醫世家,這吃漢藥卻是誰的主意?

    回覆刪除
  8. 蟬殼其實是有抗過敏的作用

    那張蟬蛻照得真好
    我想到保羅照的:http://kibojrw.spaces.live.com/?_c11_PhotoAlbum_spaHandler=TWljcm9zb2Z0LlNwYWNlcy5XZWIuUGFydHMuUGhvdG9BbGJ1bS5GdWxsTW9kZUNvbnRyb2xsZXI%24&_c11_PhotoAlbum_spaFolderID=cns!FC6D57951429604A!567&_c11_PhotoAlbum_startingImageIndex=&_c11_PhotoAlbum_commentsExpand=&_c11_PhotoAlbum_addCommentExpand=&_c11_PhotoAlbum_addCommentFocus=&_c=PhotoAlbum&_c02_owner=1

    回覆刪除
  9. 哇,師姐報馬的這張比我拍的精彩多了!

    回覆刪除
  10. 小時候老弟氣喘嚴重
    去找漢醫,應該是台灣人共同的默契吧:)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