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3日 星期日

清水岩

好幾個月沒去清水岩了,俗稱7100的橫山自行車道就在清水岩寺後方,空氣好景觀佳,沿途多有綠蔭遮蔽,登高又可遠眺,實在是非常舒服的登山休閒步道。

清水岩寺也頗有可觀之處,有各種與寺廟相關的有趣傳說。

這是一條常有自行車友來挑戰的車道,週末爬山的人多,真難為他們騎著車還要一邊閃避悠閒散步的一堆婆婆媽媽。

今天在山頂看到高鐵蜿蜒的穿過彰化平原,很是壯觀。我一直猜想著,或許高鐵經過的地段不久就會有與龍相關的風水傳說出現吧。

山上的楊桃花正在盛開。

山下有幾棵柚子結實纍纍,真想到柚子產區去,欣賞欣賞豐收前的柚子園。

4 則留言:

  1. 7100的橫山自行車道,是不是就是從田中鼓山寺(如果我沒記錯)對面那條自行車道。我第一次騎腳踏車摔車就在這裡,就為了閃散步的人。我摔車時,他們好奇的看著我,那眼神好像是說:騎腳踏車也會摔車啊?!

    回覆刪除
  2. avant,沒錯,就是同一條。
    那山路可惜不能人車分道呀,只好請車友們好好練習慢速控車了。

    回覆刪除
  3. 老鄉們,
    我們這邊的說法是,清水岩自行車道有兩條,上橫山的是7100(挑戰級),縱走山腰的是長青自行車道(逍遙級),至於鼓山寺側後方的數條步道,好像只是步道,我們這邊的車友也不曉得那該怎麼稱呼^^

    我猜Avant說的那條,可能是長青自行車道,地上有單車標誌跟里程記數牌,跟鼓山寺隔了一條柏油縣道,我就是在那條縣道頂邊的急坡上,把手給摔斷的,人家都不相信騎單車會摔斷手,直到有次去剪頭髮,隔壁坐的那位年輕人聽完後說他相信,因為他自己打籃球摔斷手,所以感同身受...:D

    還有,7100的缺點不只是人車不分道,有次我上山騎到滿頭大汗,喘不過氣,突然聽到山谷裡達達馬蹄,竟然在轉彎處跟一位騎士迎面擦肩而過,是真正的騎士...人馬不分道...:D

    回覆刪除
  4. 報告老鄉,7100橫山車道地上也有單車標誌和記數牌,我都是從4800走到7100。

    山徑上的人物形形色色,我也遇過機車騎士,高跟鞋女士,還有推嬰兒車的阿公阿媽,就是還無緣遇到真正的騎士。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