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1日 星期五

蘋婆紅了

我最愛吃的蘋婆紅熟了。

因為四月間拍過蘋婆的花,寫了蘋婆雜記,好幾位朋友的回應都說沒看過蘋婆,今天特別起了個早去爬山照相。

不過,我來晚了好幾步,果子都快被採光,樹上多剩下空空的莢。

果去莢空

只有靠近溝邊,或是高枝上摘不到的莢果倖存。

DSCN0445

摘下來的果子都到哪裡去了呢?晚上我該去夜市巡視一番,看看有沒有人蒸熟了拿來賣。好懷念甘甜像栗子的蘋婆滋味。

2 則留言:

  1. 照片真美!
    那天在東菜市有看一位太太,在賣生的蘋婆。
    白河的越南文化村有一株好大的蘋婆,可惜那天是我陪父母去,Judie沒有跟去,不然,她一定也會拍好幾張蘋婆的照片。
    說來說去,還是沒得吃!
    近年來真的不容易看到人家蒸蘋婆出來賣了。
    嘉義的文化路偶而可見。

    回覆刪除
  2. 沒吃過頻婆,不知道滋味如何?
    banner好看,西子灣美麗.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