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1日 星期四

告別夏天

好長一段時間以來,妹妹的MSN登入名都用了「嚴重職業倦怠中」,看久了也不以為意。下午和她通訊,才驚覺我懶散了兩個月,同一期間她卻都沒能回家休息一次。

在這期間,我們已經收到好幾次她寄黑貓宅配來的山上水蜜桃,山豬肉,青菜,白米,甚至她那塊細妹的田出產的一顆美濃瓜(那顆美濃瓜我們很珍重的細切成好幾瓣,每一瓣都慎重的細細咀嚼才下嚥)。

大家都以為好種的玉米反而沒有收成。老妹說先前她的同事們就預告了她種的玉米大概會和她本人一樣小小的,聽了讓她憤憤不平,誓言非得種出成績來以便雪恥。

誰想到她工作忙,不但疏於澆水,玉米營養不良,連自己也工作到快生病了。常常一邊工作一邊就要掉眼淚,晚上還作夢夢見員工死掉,整天脾氣大,同事都不敢惹她。

原以為在山上的世外桃源工作是很愜意的,可是人不能沒有休息的時間空間,瘦弱的老妹被這樣操到生病,實在讓人心疼。她說月底工作告一段落後,九月要狠狠的休上三個星期:「放給它爛」,「反正沒有我也不會倒」。

可是她休假,換我要開始忙了,這可怎麼辦呢?

八月結束的另一里程碑,應是臭小子要上小學一事。這是臭小子當年尚未滿月時的照片,他剛洗完澡,臉上無邪的表情完全掩蓋不了他剛在我的白上衣拉了一泡屎的罪行!

真快!臭小子都要上小學了,當阿姨的還能不感慨嗎?

月初剛滿六歲,回員林慶生的他有天下午忽然幽幽的說:「Arkun,我對自己很不滿意。」

當時正處於「自我感覺極度不良好」情緒的我,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對啊,我也是耶!我們兩個一樣。」

然後我問:「你為什麼對自己不滿意?」

臭小子:「因為我都不能像哈利波特那樣的用魔杖使用魔法,所以很不滿意。」 

啊!我親愛的臭小子,回顧我的夏天,於公於私,總是要好不容易的從大量的苦悶挫折中挖掘少許的快樂成就,如果我的困擾也能像你那樣的單純,那該有多幸福啊!

7 則留言:

  1. 開學了,秋天來了...

    是麻雀要啄食稻實的季節了...

    回覆刪除
  2. 等我研究新菜成功,再找你們來吃(膽子真大!)。

    秋天,是感恩的季節。

    回覆刪除
  3. 麻雀要來了啊?那polanyi要記得紮個逼真的稻草人哦!

    店小二請儘量大膽的實驗吧,我很樂意去領受新菜成果的,先謝!

    回覆刪除
  4. 夏天要再見了喔?....
    可天氣還是熱得很阿~~~(=.=)
    晚上睡覺時房間還是熱烘烘,
    聽到鄰居對窗吵死人的冷氣機,
    就很希望秋天冷鋒趕快來...

    (我怎麼好像是來亂的...趕快酸...)

    回覆刪除
  5. 開學焦慮症發作中。

    臭小子上學還適應嗎?

    希望大家都能對自己感到滿意。

    回覆刪除
  6. 師父曰:好想出走!

    Amo曰:好想上班!

    師:欸,你找得到別人,別人找不到你,多好啊!

    Amo O.S.:這樣子不太像在過活啊~~~~

    回覆刪除
  7. 今秋第一道鋒面過兩天就要來了,到時候Alhorn應該就會同意秋天真的到了。

    聽說臭小子的兩個女朋友都和他同班,所以應該是很開心,沒有適應上的問題才對,哈哈!

    有工作也焦慮,沒工作也焦慮,要對自己滿意好像都挺難的。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