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8日 星期六

鐵枝路的兩條線

圖片出處:http://www.flickr.com/photos/monster/

日前從amo那裡聽說這曲子,非常喜歡,馬上就去買了蘿蔔三代

愛情的比喻在歌曲中俯拾皆是,鐵路月台也是音樂人偏愛的惜別場景,不過以平行的鐵軌來比喻無奈的感情還不多見。歌詞雖然很平實,沒有華麗的詞藻,但深情動人,正是我喜歡的類型。

這曲子孫淑媚也唱過,這裡可以試聽,和下面附的陳文鈺版比較看看,聽起來幾乎是兩首完全不同的歌呢。我還是喜歡陳版。

鐵枝路的兩條線

楊弘任  / 陳文鈺   © 1994  

你甲我 是鐵枝路e兩條線 

雖然這呢偎,一生一世只有相對看

冷冰冰 是鐵枝路e兩條線

今世無緣份,一聲一句只有驚你寒

啥麼款e悲歡離合 無經過 

啥麼款e恩怨情仇 不曾看

世情e風雨陣陣潑 

看不出這條路到哪才會散 

你甲我 是鐵枝路e兩條線 

明明無約束,猶原堅持開始的路線 

你行你e,我行我e,只是一生一世相對看

================================================================  

專輯名稱:蘿蔔三代 (LOBO 3)  「小白兔橘子唱片」發行 


  

音樂著作權人:楊弘任 / 陳文鈺  © 1994        
錄音著作權人:Indulge跨界美聲樂團 (p) 2005 

1 則留言:

  1. 感謝大方分享!真好聽。

    這張照片也很精采。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