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4日 星期二

觀音嬉遊

南白河,北觀音,聽過嗎?

這次去觀音鄉雖然另有正經目的,但是看到盛開的荷塘卻也不可錯過。

可能是因為適逢七月一日大考時節,所以遊客沒有預期的眾多。

蓮荷休閒產業的商品除了賞花,不外乎是賣切花以及蓮子甜湯,蓮子冰淇淋及蓮花大餐等等。

之前不久才遇到一位採蓮子的農婦,聽她說,剝蓮子的工錢是一斤六十元。中國來的蓮子雖然比較便宜,但是不夠新鮮沒有競爭力。我媽也說買蓮子一定要買新鮮的,以前她曾經買過乾燥過後再泡水回軟的蓮子,煮起來一點都沒有蓮子該有的鬆軟,使她印象大壞。

半開半閉,令人生憐的蓮心

不過我們並沒有去吃蓮花大餐,而是直驅永安漁港的觀光漁市。

雖然喜歡漁市裡現炒的新鮮熱鬧,可是那熱炒的的油煙味幾乎要令人窒息,顯然廚房排氣還很有改善的空間,廁所也令人不敢恭維。我覺得台灣很多觀光景點其實是潛力無窮的,就是整體的品質還有待提昇。

永安漁港有座大橋,儘管太陽酷熱,還是很吸引人爬上去眺望海景。在拱橋的陰影下,海風吹拂十分清涼。

走濱海公路回來,出了漁港沒多久就遠遠的看見一座高高聳立的女神雕像。原本以為又是一尊觀音,近前停車一看才知道是天后媽祖。我曾經疑惑過廿八歲就升天的媽祖為什麼老是被塑造成一個中年婦女的體態,新屋鄉天后宮的青銅媽祖像顯然有意恢復媽祖青年女子的樣態。

這尊媽祖也是我所見過的媽祖塑像中數一數二的美麗造像(更不用提是最高的,足足有一百台尺!)。

2 則留言:

  1. 台南安平的望海媽祖像是中國製造的。這尊美麗的觀音鄉媽祖,會不會也是中國製的,所以才是這種造型?

    又,這批照片真好看。我特別喜歡漁船排得整整齊齊的那張。

    回覆刪除
  2. >會不會也是中國製的,所以才是這種造型?

    是啊,我當下也是這般的懷疑著。不過那青銅像底座寫著銅像出身明細,諸如高度一百台尺,總重一百二十噸等等,而且明明白白的寫著中壢一家聖明開發藝術公司設計承造,還附負責人姓名電話呢。

    我比較喜歡橋上無人那張。漁船那張,以前bd拍過類似的,我很喜歡,那天看到那一景就想起來,所以非拍不可。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