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7日 星期一

黑糖剉冰參訪團的政治光譜

冰店的英文名字極是爆笑!

先前轟轟烈烈的約著一堆朋友要去吃北斗的黑糖剉冰,約來約去今天還是只有judie,karla和我可以成行。judie說這兩天她的部落格有正經嚴肅事呢,所以這軟調性的活動還是讓我來報導吧。不學無術只會吃喝玩樂的雙餘館主自然義不容辭。

雖是吃冰,竟然也還是扯上了時下熱門的政治光譜。

以穿著而定的話,今天在場的有泛綠姐妹花,墨綠的judie淺綠的karla。我穿著紫花上衣及紫色七分褲榮膺泛紫聯盟一員,不過半途才加入的另一友人Yazhen則以一件深紫線衫後來居上,成為強而有力的泛紫現場代表。

和泛大和解,一起去吃糖剉冰,不知能激盪出什麼時事新聞呢?

judie翻著盤中的抹茶夾心粉圓說:「咱就是愛色,連吃冰都要挑色的粉圓。」

karla不甘示弱,也點了一盤讓人垂涎欲滴的芒果牛奶黑糖剉冰(真的非常非常好吃),這下連營都來湊熱鬧啦。

「醬油罐」和芒果冰

晚到的Yazhen不解的問judie:「明明是吃冰,妳幹嘛霸占著個醬油罐子?」

嗚呼,果然是外地人,殊不知這醬油罐子裡裝的是黑糖漿,嫌冰不夠甜的,可以自己再加料呀!

吃冰前其實先去龍吉吃了高麗菜飯,這部分我卻沒拍,又去另一深綠田中森林公園走了一會兒步道

咱們姐妹淘可真夠親綠的了!

在此順道向版上山友們喊話,吃冰附贈爬山行程,可以先爬山再吃冰,或先吃冰再爬山,包君滿意啦!

步道上俯瞰彰化平原

吃冰聽雅樂,保證寒顫不止!

 "Togaku" 3:04

16 則留言:

  1. 前幾天去了旗山吃常美冰店的香蕉冰
    還不賴,不過黑糖銼冰聽起來更迷人
    下次去也要喫上一回

    回覆刪除
  2. 山友一號店小二老大遲遲未現身,害我都不敢講話!
    嗚.....忍住!

    回覆刪除
  3. 天啊~~~~~~~~~~~~~~~~~~~~~~~~~~~~~~~~想不到一念之間....錯失的竟然是如此...(掩面再泣)....

    店小二要以最高道德的標準來寫一篇聲明,嗯,就叫:「美食政治與登高認同的缺席危機」。

    回覆刪除
  4. 看到這碗精采的彩色黑糖剉冰, 昨天吃的*紅*豆牛奶冰跑跑到我胃的一個小角落自卑的哭泣...

    回覆刪除
  5. Arkun這個配樂有點耳熟,好像在黑澤明的電影"夢"裡面,小孩子與"桃花"那個段?

    回覆刪除
  6. 這趟綠色之旅真是太爽了!Arkun快手快腳貼出精采報導,我就不必獻醜啦。

    「黑之前」的黑糖剉冰的確好吃,除了那罐「醬油」很吸引人之外,配料也很精緻,連我原本不大愛吃粉圓類的都吃得津津有味。

    那抹茶口味的綠色粉圓清香可口,著實令人驚喜。

    在森林公園中散步吹風,一解心頭鬱悶。看到有漂亮藍色尾巴的石龍子。應該也列入這次「顏色之旅」做記錄。

    回覆刪除
  7. 這個世界竟有綠色抹茶夾心粉圓
    赫,這家黑糖銼冰真不是普通的厲害哩

    你們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8. 昨晚下線前看了店小二和Lili的留言,笑得發抖的去上床,大家真是太幽默啦。

    店小二:夢的那一段配的可能也是雅樂,但是十多年前看的,旋律實在記不住。

    judie:有藍色尾巴的麗紋石龍子還是要貼的,等下一篇。麵攤和陳氏家廟還等著妳報導。

    Kho:不但有綠色的抹茶夾心粉圓,還有紅色的紅豆夾心粉圓,真正祝厲害!幸福的滋味也等你來嚐嚐啦。

    回覆刪除
  9. huess

    十月的"嘉眀湖"雖然吸引很多人想參加,但因為時間過短,心志有點動搖,可能會再改別的行程。

    Arkun這個套裝行程,實在為咱們這群喜親山近水,聞香下馬者立下了一個"典範",一步一腳印,然後一口一口地來豐富台灣土地與美食的認同。

    吃喝不只是一套安排飲食順序的制度,它同時也是一個要求其食客不斷反省、有意識地更新,不斷充實其內涵、提昇其理想的實踐團體。好吃不應是一個區辨口味的口號,它更需要充實的文化價值做為其內涵。讓台灣山水與飲食成為一個所有人都願意為它奉獻的地方,讓台灣山水與飲食成為一個值得所有住民驕傲的共同體。

    錯失行程的"慘綠"店小二 2006/07/18

    回覆刪除
  10. 咦,紅色的紅豆夾心粉圓?
    這不就是兩年前島嶼南方的泡沫紅茶文化圈最具特色的「鴉片粉圓」嗎(但,是透-明-滴)
    咱以為從此不再相見
    原來已經左傾,竟在寶斗建立基地啦
    這好

    回覆刪除
  11. 如果十月運氣當頭,也許我們可以來安排一次到曹族人的八通關山(Pattonkan)踏踏青,過些時日我會來準備抽籤的事,只可惜十月北峰上漫開的法國菊已經謝了!
    又,這計畫我已當面稟告版主,亦業經Arkun默示同意,只不過爬完山得改到嘉義去吃冰就是了!

    又,

    回覆刪除
  12. 唉唷! 出了這麼大條的代志, 真令我軟弱起來了! 本來還振振有辭的趕論文不現身的! 唉唉唉! 這裡熱浪來襲, 昨天勉強在圖書館前吃到草苺泡沫珍珠奶茶, 粉圓都黏糊糊一團在一起那種!

    回覆刪除
  13. heuss這句「默示同意」差點把我砸死,本來想偷懶在冰店等你們下山的。

    bd,妳終於出現了,出大條代誌(是一語雙關吧?)時特別想念妳。不准軟弱啊,論文要趕,門子也要串!

    回覆刪除
  14. 來嘉義找我就對了。
    冰,好像沒有特別有名好吃的。但是有冷凍芋、番茄盤、蓮子湯、豆花、三味果汁等傳統美味。

    八通關我也想跟。不過,又怕怕的。最近實在感到逐漸年老體衰。

    回覆刪除
  15. judie姊
    不用擔心,慢慢走就好,路程應該不會太難走。
    十月份去吃雞肉飯最好了!還有道口燒雞!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