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2日 星期四

細妹的田

細妹的田

細妹的田

我老妹本來就是個很認真負責,鞠躬盡瘁的員工。現在在宜蘭山上工作,老闆委之以重任,她做得得心應手,又與同事相處愉快,根本樂不思蜀。

閒暇時她跟著原住民朋友上山獵飛鼠,同事海釣回來就有鮮魚可同享,半夜呼朋引伴下山吃宵夜(聽說宜蘭人宵夜愛吃牛排,牛排館都經營到深夜,不知是真是假?),最近竟然還有朋友撥了塊閒田讓她認養,算是陸海空三路都有得玩。

老妹得意的帶我們去看她的田,田裡大部分己種了柳丁樹苗。前一陣子她來整地,現在種了幾株玉蜀黍和香瓜。我看忙碌的妹妹大概也沒空照起工來除草施肥,想吃到她的田裡的出產還要很久很久。

然而我羨慕的倒不是香甜的玉米或香瓜,而是「在宜蘭山下擁有一小塊田」,可以悠然見南山的心靈富足。

5 則留言:

  1. 天啊, 這好像神話世界啊 :-)
    柳丁應該相對是比較好照顧的吧, 我爺爺以前種很多, 感覺比芒菓枇杷什麼好養多了, 不過現在菜很貴, 要不要考慮種種菜啊?

    回覆刪除
  2. 羨慕!

    玉米應該很快可以吃得到的。

    她要去田裡要花多少時間啊?如果很遠,無法常去巡視整理,真的很不好顧。

    回覆刪除
  3. 真的是好羨慕!
    如果我也有小一片土地,我會做什麼?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下,她們那邊兒還有缺人嗎?...:P

    種水果蔬菜的果園我不曉得,水稻還知道一些,以前去朋友的稻田裡幫過忙,那可真的是一件累人的事情,經濟效益又不高.還是種花果蔬菜比較強,有閒的話搞休閒農業也不賴.^^

    回覆刪除
  5. 這田離我妹上班的地方開車還要十幾二十分鐘,是有點遠,所以她如果種菜,可能來不及除草抓蟲,菜葉就被蟲吃光了。

    還好她的同事有種田有作山有打獵有釣魚的,愛吃什麼都有人進貢,那田只是她種「心適」的。

    至於暑期工讀生名額早已滿了,明年請早喔:D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