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0日 星期二

山的那一邊

lily

棲蘭山莊百合

妹妹工作的地方在山的那一邊,除了不時有山產宅配到家外,家人(特別是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可以找到藉口去東部玩。自去年神木林之旅後,上週末終於又有機會上山了。

下北宜高後在三星停了下來,不是為了買蔥,也不是為了買上將梨。因為老爸發現我的車左後輪扁扁的有點消風,找了一家輪胎行檢查。這一檢查,我嚇出了一身冷汗,原來輪胎上竟然卡了一隻螺絲釘!若非老爸機警,我這遲鈍的用車人可能會在等會兒車子稀少的山路拋錨「顧路」。

三星村學童放學,看到背景的三星蔥了嗎?最喜歡蔥的我,對三星鄉特別有好感!

過了泰雅大橋,經過玉蘭茶區就是上山的路。棲蘭的海拔只有七百多,將近黃昏上山還不是問題。如果是到海拔更高的明池,經常就得煩惱黃昏籠罩在山路上的濃霧。

晚上山間沒有什麼娛樂,連電視台都只有少少的四五台。爸媽無聊得早早上床了,燈下只有我在蟲鳴蛙聲中奮力的改著考卷。

從山莊遠眺溪谷

我們住的小木屋前面的陽台有兩座躺椅和一個木頭露天浴池,不過我不能了解有誰會願意在沒有遮蔽的陽台上泡澡給人家看。住宿一晚計遭遇壁虎一、蟑螂一、駐紗門飛蛾二、駐紗窗大蜘蛛一、人去樓空蟬蛻一、溝底鳴蛙,翔舞蝴蝶,飛禽鳴蟲不計其數。

早餐過後去走了山莊後的小泰山步道。雖然這名字取得很偉大,其實走起來算輕鬆,一個半小時走完沒問題。因為媽媽還在穿她的復健鐵布衫,就留守小木屋,只有我和老爸一同上路。早晨的步道到處是蛛網,一定得抓根樹枝在前頭揮舞開道。

山徑上遇到猴群十數隻,從阿公級到小baby級的都有。牠們在樹下窺伺著,可能是想看看我們有沒有食物可以餵牠們吧。為了拍照我愈靠愈近,猴群便全部撤退,過了一會兒就消失在搖晃不已的樹枝和草叢之中。

拍糊了,反而像幅油畫,我喜歡

岩壁上有清涼的山澗。

這次行程仍有點趕,走完小泰山就載著妹妹啟程回家了。本來還很想再去松蘿國家步道走走,不過這樣也好,才有藉口再去一次,哈!

5 則留言:

  1. 我-也-要-去-啦!

    回覆刪除
  2. 走松蘿豈能無我?
    Arkun 妳也太可憐了吧!出遊還要趕改考卷?夜晚沒有泡壺玉蘭茶品嘗一下?

    騎單車在那樣車不多,路寬廣道路準備上/下學,實在是幸福.很久沒有看見城市一邊騎車一邊吃東西的景色.店小二唸書的年代,腳踏出或是機車把手上,掛著一包塑膠袋裝的早餐豆漿,那可是從路邊的「得來速」-早餐推車攤販上買來的.

    回覆刪除
  3. 好像是該呼朋引伴來走走松蘿,去年咱們三個就約過要一起去宜蘭,結果都沒成行,反而是我去了兩三次。

    我從小學到高中,學校都在同一條路上,從來沒有騎車上過學;也都在家裡吃過早餐才上路,一邊騎車一邊吃東西對我來說是十分高難度的技巧。:p

    回覆刪除
  4. wa~~
    棲蘭山是嗎?
    好好好...東部行多一去處

    回覆刪除
  5. 讀及
    過了泰雅大橋,經過玉蘭茶區就是上山的路。棲蘭的海拔只有七百多……便想到,這不正是幫那個8大大指引了1條好玩的光明道路麼

    結果就瞄到他在樓上「好好好……」啦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