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9日 星期一

橋上橋下

在羅東問路,店家說:「你先上了那座歪仔歪橋....」

歪仔歪橋?一定是我聽錯了。

等到快上橋,呃,原來沒錯,真的叫做歪仔歪橋,雖然實在看不出它到底哪邊歪。

要上山就得經過泰雅大橋,這橋遠比我照的圖好看,只是我拍不出那一道長虹的感覺。過了橋就是玉蘭茶區,前此在苦桑和bd家播出的吳盛本先生,就是玉蘭茶區裡山本茶行的老老闆。

田古爾橋2

在棲蘭附近又經過一座田古爾橋,據老妹不太確定的消息,田古爾是泰雅語勇士的意思(或是一位勇士的名字?)。

一座泰雅名的橋,偏偏坐鎮橋頭的是漢族喜愛的石獅子,怎麼看都很怪。

所以還是往橋外望吧,那左側遠方有紅瓦的建築就是棲蘭山莊。

沿著蘭陽溪溪底到處可以看到一片片綠綠的田,種滿了西瓜和高麗菜。應該流淌著溪水的地方乾涸到可以種菜,連我這簡單的頭腦都感覺不對:我們的自然環境是不是出了很大的問題了?

6 則留言:

  1. 歪仔歪這名字是不是平埔族語?

    回覆刪除
  2. 黃春明先生的老家
    就在歪仔歪橋附近
    至於歪仔歪是不是平埔族語
    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回覆刪除
  3. 我回來查了資料,是噶瑪蘭平埔族語沒錯,只是還是不知道歪仔歪究竟是什麼意思。

    回覆刪除
  4. 歪仔歪是噶瑪蘭族一個社的名字,意思是「藤」,是昔日造船的材料。

    回覆刪除
  5. 插一下花~
    Arkun,我好喜歡你這個版面上的台灣百合!

    回覆刪除
  6. 我也好喜歡這個台灣百合的banner。

    Arkun的百合,是在宜蘭山上拍的嗎?

    看了這則,真的好想到宜蘭走走喔。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