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3日 星期二

眼看它樓塌了(下)

PICT0871

沒想到隔不到一星期,再度造訪老宅。

這次是因為移民美國的二舅回來辦點事,我就載著他回去看看。

舅舅說這房子是他三、四歲時蓋起來的,之前台式的舊房子因為一次火災燒燬了。當時日本殖民政權正興旺呢,所以才蓋起了日式的房子。

舅舅朝著破裂的玻璃窗看看房子裡面的情形。

我幫他留影紀念。

舅舅沒說幾句話,只是默默的前前後後的看著這棟房子,一面低聲唸著:「該整理整理,該整理了。」

然後去拜訪了大表哥和大妗,自從大舅十多年前去世後我就沒再見過大妗。大妗記性不太行了,同一件事可以重覆的說個好幾次。可是她一看到我就說:「哎喲,妳价恁媽媽祝像欸!」

回程的車上,舅舅還沒是多說什麼。隔了好久,他像是自言自語般的吐出一句:「這就是人生啦!」

在他的喟嘆聲中,我的眼眶兀自濕熱了起來。

2 則留言: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