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5日 星期五

聖女紅顏

在回家的路上瞥見路旁一區紅綠間雜的隧道,連忙的停車。 

正好看到人家在採收聖女小蕃茄。我從未見過如此燦爛艷紅的蕃茄果園,顧不得身上穿著裙子和細跟的鞋,還是攀爬上灌溉用的溝壁,猛按快門。

採收蕃茄的女工消失在一行行的藤架之中,我與她們只能聲音相聞。

有位大姐要我現摘幾個果子試吃,她說老板不在不方便賣我,而且一次要買一箱二十斤!不過「現吃免錢啦!」我摘了身邊一顆,在裙子上擦一擦放進嘴裡,甜度口感都恰恰好,頓時覺得前幾天在超市買的小蕃茄硬如皮革,吃起來索然無味。

趕著要回家,匆匆的來去,蕃茄秀氣的小黃花都沒拍好,就不貼出來了。

11 則留言:

  1. 第一次看見聖女蕃茄還沒摘下的樣子耶

    另,怎麼沒字捏,好像看默片...

    回覆刪除
  2. 這個看起來也好好吃哦! 這是觀光果園嗎?

    回覆刪除
  3. polanyi,昨天晚上鍵盤搞怪,就沒多寫,現在補文了啦。

    xuli,這是路邊私人農田,蕃茄觀光果園好像我家附近就有,你有興趣有機會帶你去玩玩。我曾吃過大村的小蕃茄,一顆顆紅艷照人,甜度又高,實為小蕃茄極品也。

    回覆刪除
  4. 2004年七二水災那年,我去東埔神木村那一帶拍照
    也看過類似的畫面
    不過那蕃茄品種好像是牛蕃茄
    也是通通的一整片蕃茄園
    可是葉子已被一週前的敏督利颱風給掃的枯黃了
    週遭安靜無聲,很詭異的場景....

    回覆刪除
  5. 哇,第2枚圖子[ 聖女蕃茄小徑 ]的氛圍氣質煞是迷人

    回覆刪除
  6. 超亮眼的照片!真的是迷死人了,也太引人口水了。

    回覆刪除
  7. 聖女蕃茄真的很好吃。曾幫親戚採收過聖女小蕃茄,那真是非常辛苦的工作!Arkun照的聖女結果真豐碩,比我印象中的蕃茄樹產量更大。

    嘉南平原平闊的景象,產業道路、灌溉溝渠和各色田園,真令人懷念。

    回覆刪除
  8. 很期待avant多多的翻箱倒櫃找出精采的照片來與我們分享。

    今天又經過那蕃茄園,已經採收過的那幾排,遠望過去紅色的色調比起上週失色不少。

    最近看到judie拍的稻子,也是我很愛拍的景。突發一奇想,如果能約好一天,大家都來拍稻子,就可以同時呈現島內南北稻子成熟速度的差異,一定很好玩。

    tucci也是嘉南平原的人嗎?

    回覆刪除
  9. 第二張小徑看了真令人開心!!苦桑說的好.是一種氣質.
    阿~~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10. 8好久沒出現了,是遷新館後找不到路嗎?

    回覆刪除
  11. 應該不算,不過我媽是嘉義人,所以我從小常有機會回南部,過年啊甚麼的。每次去都是拼命吃拼命玩。大了就較少回去了,但是留下很多回憶。也許算一小半的南部人吧。

    種蕃茄的姨丈告訴我,只有種稻米的收益比較固定,種其他水果就有不少的投機性,運氣好價錢很高,運氣不好(碰上一窩蜂、豐收過度)價錢就很慘,有時連採收的工錢都不夠。當時我有點納悶,農會方面沒有協調統計的服務嗎?比如一個農夫要種小蕃茄之前,有沒有辦法知道今年會不會太多人種?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