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日 星期一

山徑茶香

鄉下住久了,一點也不想念都市繁華。久久一次北上,為的也是訪友。這次,讓茶迷店小二導覽貓空,我過了個愉快的下午。

茶坊主人的茶園種的是有機茶,不用殺蟲劑或除草劑。所以茶園中蝴蝶蜜蜂四處飛舞,野花雜草也到處冒出頭來,很是熱鬧。漫步其間,正好採茶的歐巴桑們收工回家了,有人還採了一大把的草藥(忘了是什麼植物了)。

然後去走了銀河洞越嶺步道,連未滿兩歲的秀秀都在小二娘的攙扶下健步如飛的跟著我們走了一小段。

前幾天下的雨使得山徑仍然潮濕,但林木茂密,陽光篩過樹影投射在蕨葉上,那綠光讓人看得出神。

步道上有幾株桐花,落花點綴著枕木階梯。其中一朵被一面大蜘蛛網黏住,乍看之下彷彿懸在半空中。

小山澗上的石橋,另一隻貪心的大蜘蛛織了張巨大的網,仔細看應該可以大致推算出那蛛網的面積。

PICT0502

山徑旁野草豐茂,去時店小二差點踩到一條青竹絲,回程時又遇到一隻縮進殼裡的陸龜。店小二很幽默的問:「莫非是玄天上帝有什麼啟示?」

我回來想了想,這的確是啟示沒錯:帝爺公要我們常常上山去走走啦。

3 則留言:

  1. Arkun 

    很高興妳來看我們,真的。

    能夠到山徑一走實在愉快,不管天晴或是下雨。遇蛇又見龜,當然是在登高之後的神諭:有空常來。

    回覆刪除
  2. 好熟悉的地方

    簡直跟家後院一樣...

    在那邊打了一年的工啊~~

    回覆刪除
  3. 有點後悔沒跟上這次的茶園遊。

    不過我去新竹和苗栗,也有賞到桐花,看到蕨葉漫徑。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