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5日 星期二

田.鷺.春遲

10 則留言:

  1. 我真被垃圾留言打敗了.
    請問當初雙餘館整個搬家時是如何處理的? 我也想搬家了! ^^

    回覆刪除
  2. 搬家真是再簡單不過了,在管理後台選擇Blog備份(匯入/匯出),存檔。再到新申請的地址那邊匯入即可,連留言也全都搬過來了。
    唯一的問題在於若有一篇文章被別人引用或連結,則仍連結至原部落地址,除非你全部燒了舊巢,使連結失效。

    回覆刪除
  3. Arkun拍的這些白鷺絲,好像頭頸的羽毛是褐黃色?一般都是這樣嗎?還是這些種類特別?
    聽說台灣白鷺絲有十餘種,要搞清楚也要一番功夫。我只會分白鷺絲和夜鷺(恩,夜鷺算不算白鷺絲啊。)

    回覆刪除
  4. 嗯,夜鷺可是一點也不白啊。

    圖中是黃頭鷺,又稱牛背鷺。現在沒有牛了,牠們就跟著曳引機,等著吃翻起來的土中蚯蚓。

    回覆刪除
  5. 田裡鷺鷥真是拍得好美!

    這塊田去年我也拍過,一片荒蕪,田裡都是倒地鈴和紫花霍香薊。

    bd搬家手腳真快。

    回覆刪除
  6. 很喜歡第一張,那稻子的綠看了就讓人覺得滿足,背景的旗子可愛地跳舞,著斗笠雨鞋的農人手執圓鍬(我們那裡稱"鉛筆")的動作則像雕像般凝結了。

    回覆刪除
  7. 我自己也好喜歡那山坡,高高低低的稻子和彎腰的農人,本來猶豫了好久,拿不定主意要用哪張來當banner。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