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6日 星期三

單戀

我又想見他,又怕他注意到我。

常常的遶遠路,只為了能和他不期而遇。走在路上,眼睛總是不時的搜尋著他的身影。

其實,就算見面了,又能如何呢?

朋友告訴我,他和他的伴侶即將構築新房,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我這第三者,終究無法參與他的幸福。

偶而有那麼幾次,像是在回報我的痴心一樣,我會忽然發現他立在一個角落。那驀然回首的狂喜都會讓我心跳加速,身子輕顫。

而他總是靜靜的,像個哲學家在沈思某一玄妙的道理。即使他看見我,也是不動聲色,連點個頭都不肯。

然而我知道我們彼此了解盡在不言中:我們都沒有吸引人的外表,總是愛離群索居,愛當個沈默的旁觀者。對了,還有還有,我們都愛戴帽子。只是我的帽子常常隨著季節變換,而他則不論晴雨,膚色的冠上總是繫著那條黑色穗帶。

他總是若即若離,那態度害慘了我。當我想和他親近時,他故意遠遠的踱開,偏又一隻眼睛瞟著我。我不死心的追上去,他又像是幻影一般的迅速離去。

我多麼希望他能多停留一刻,與我目光相對。我多麼希望他能注意我,願意認識我!

我完全無意介入他的家庭,只是想多了解他一點,以相機留下他的身影。可是他老是掉過頭去,給我一個冷冷的背影。

惱人啊!這註定無結果的單戀。

黑冠麻鷺

Emmylou Harris & Gram Parsons, "Love Hurts" 3:39

6 則留言:

  1.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白鷺鷥嗎?

    回覆刪除
  2. 何必苦戀黑冠麻鷺?這廝大剌剌的,態度踞傲,對其他鳥又凶得很。

    回覆刪除
  3. 這種鷺似乎不常見著

    但很巧,去年宿舍外和名間住所前都各有一隻

    迷途跺步著

    回覆刪除
  4. 我們這裡的黑冠麻鷺與人的距離也比較遠。
    前一陣子每晚他們都會 互 互 互 互 地鳴叫,很熱鬧。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我與 cation 看到樹上有隻黑冠麻鷺,
    然後這隻大鳥就突然嘩啦啦地排出了一大灘的…呃,妳知道的。
    真的好大好大一灘喔!

    回覆刪除
  5. 黑冠麻鷺是保育性鳥類哦。

    這裡有非常精彩的黑冠麻鷺紀錄片,從築巢,孵蛋到育雛各個階段都有。就是沒有anion所說的一下子排出一大灘...的鏡頭。

    回覆刪除
  6. 我倒是覺得這黑冠麻鷺很好看。就是數量太少,多一些就好了。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