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8日 星期二

綠谷的胭脂

綠谷西拉雅

自從去年因著anion的關係,認識了大葉桃花心木之後,一直就想請judie在變/落葉季帶我去胭脂崎賞樹(說實話,我根本是愛上了這個名字的意象)。沒想到陰錯陽差,anion不能來,胭脂林也沒去成。下午一進了綠谷西拉雅,那花樹蟲蝶就讓我們流連忘返了。

綠谷附近也有許多大葉桃花心木,葉子大都掉得差不多了。不過它的嫩葉也馬上長了出來。那嫩葉呵,才真是醉人的胭脂。

因為嫩葉還小,所以可以清楚的看見蒴果。

胭脂嫩葉配上綠色的湖水草地及蜿蜒的步道就是幅天然圖畫。

停下來欣賞一株結實累累的桑椹時,眼尖的judie看見一隻五色鳥和我們面對面。其實一路上五色鳥的叫聲此起彼落不絕於耳,只是沒想到這麼近看到它,真是喜出望外。

湖邊遇到一隻大蜘蛛,看到它網上那幾排羅馬字母,我問karla有沒有想起了Charlotte's Web?

綠谷西拉雅遇有個溫室復育各種蝴蝶,那溫室裡真是小蟲的天堂。只要蹲下來往草葉叢間細看,就會看到好幾種(全是我叫不出名字的)小昆蟲。美麗的鳳蝶在其間翔舞,要不是同時被許多蚊子騷擾,我們還可以在那裡頭消磨得更久。

這裡頭我拍的照片失敗的居多,上圖是眾多失敗中的較不失敗作品,那細緻的白花和綠葉是水芹菜。

這張小龜(?)呢,拍得也不及格,只是呼應一下貓丸anion的瓢蟲串連。

胭脂林,當然還是要去的,就期待下個月的種子飛旋囉!

12 則留言:

  1. 清早醒來就泡在妳這裡欣賞圖文,好美的景緻啊…

    回覆刪除
  2. 可以借問一下:
    瓢蟲下方的皮膚是誰的啊?

    回覆刪除
  3. 可以借問一下:
    瓢蟲下方的皮膚是誰的啊?

    昨天就在想,會不會有人問這個問題,沒想到Amo真的問了,Orz

    回覆刪除
  4. 看吧!我們A字輩的,果真是心靈相通啊,喔呵呵呵!

    回覆刪除
  5. 很高興Arkun覺得逗留綠谷是件樂事。

    我也是第一次那麼近看五色鳥,可惜沒拍成。但是我有拍到其他的小蟲,再找時間貼出來。

    回覆刪除
  6. 前年也去拜訪過一回

    不過那次是和某師和老師朋友同去,萬長老還親自示範了自製樂器

    呢!相當驚奇...

    該行記得吃了肉粽,竹筍湯(又扯到吃的了),因臨近傍晚,亦為蚊所

    苦,是趟相當難忘的旅程.

    回覆刪除
  7. A字輩?這個有趣,照字母順序排的話,abun還是老大,哈!

    萬長老那支用沙拉油鋁桶作的低音大提琴最讓我拍案叫絕。

    回覆刪除
  8. 唷!a 字輩的我也來報到一下!

    回覆刪除
  9. 好吧,我是老大。報到!
    等一下把蟲蟲貼出來,請賞光來坐。

    回覆刪除
  10. 在六足王國查到水芹菜上的那一隻是細扁食蚜蠅。好站,切勿錯過。

    回覆刪除
  11. 哪天我回去時,請帶我去好嗎?

    回覆刪除
  12. 那有什麼問題呢?歡迎啊!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