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5日 星期三

家家酒

un salut à Proust

老早就想來個 Proust 文學飲食朝聖,日前托妹妹幫我在台北奢華超市裡買到了 madeleine 小點心,終於辦成了家家酒。

擺出鍾愛的美麗磁盤,泡了濃艷茶湯,拿起 madeleine 飽飽的吸浸了紅茶再假裝優雅地放進嘴裡。

嗯~~,希望他在天上看得見我虔誠的表情。

那令madeleine不朽的著名篇章在這裡

法文版?算了吧!當年法文期末考翻譯就考這一題,那時翻不好,現在當然更退步了。

聽首歌倒是可以的。

La Marmotte, "La Madeleine"

Salut à Proust.

8 則留言:

  1. 這歌唱啥?很古代感,但不Proust。

    Proust連吃個餅都可以寫成這樣子,拜服。

    餅子到底滋味如何呀?

    回覆刪除
  2. 這歌說來也真夠怪的了,法文歌詞,居爾特曲風,唱的是約翰福音中的Madeleine。

    餅子吃起來是沙沙的口感,吸浸了紅茶很快就在嘴裡融化。但是六個小點心索價三百多大洋,這家家酒十分昂貴,只可偶一為之。

    回覆刪除
  3. 不曉得能否吸浸牛奶? ^_^

    回覆刪除
  4. 真有你的………………

    阿你1次就將6枚madeleine給幹掉啦?
    咱拜服

    回覆刪除
  5. 忘了給你1拇指:

    歌很讚!

    回覆刪除
  6. 嘖嘖嘖~ I smell something!

    回覆刪除
  7. 吸浸牛奶?沒試過。等我下次辦家家酒再來試試。

    大人冤枉啊,咱家裡姐妹眾多,哪能一人獨吞六個?

    bd,you definitely smelled wrong!

    回覆刪除
  8. 誘惑Arkun一下:台南有家深藍咖啡館,賣法式的糕點,非常正點美味,當然也很高價。據說最近搬到離我住的地方不遠處。來台南時去享受一下如何?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