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1日 星期二

風中的髮絲

每年此時,我最愛看黑板樹垂掛著它長長的蒴果。

一叢一叢的蒴果,在風中輕盪,好像女子的秀髮在風中搖曳生姿。

會這樣聯想當然是因為我總是想起了 Frost 的樺樹詩

You may see their trunks arching in the woods
Years afterwards, trailing their leaves on the ground,
Like girls on hands and knees that throw their hair
Before them over their heads to dry in the sun.

當然黑板樹和樺樹長像差很多。

這是在北海道拍的白樺,這麼單調至極的取景,自己看了都要臉紅。

另一個吸引目光的是落葉期的小葉欖仁,這個時候的金黃色樹葉特別美。

舖在地上的落葉,成了沙沙作響的地毯。

6 則留言:

  1. 風中的髮絲…  被妳這樣形容,黑板樹頓時詩意許多。

    我想到的總是吃的。以前啊我好喜歡買滲入紅蘿蔔汁或者波菜汁而製成的橘色或綠色的麵條,所以每次看到黑板樹掛著一束束的涼麵時,都會提醒我去買菠菜麵條。

    回覆刪除
  2. 哈,anion,可能我看到黑板樹時肚子還不餓吧,完全沒辦法聯想到涼麵。

    回覆刪除
  3. 可不可能補幾張特寫呢? 比如, 蒴果如何從樹枝長出來......

    回覆刪除
  4. owl有點強人所難喔。黑板樹那麼高,除非arkun敗家買pro級相機和長鏡頭,才拍得到特寫。

    回覆刪除
  5. 是啊,即使是長得和owl一樣高都無濟於事呢。

    回覆刪除
  6. 歹勢, OWL四肢不勤,不識草木也......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