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地底透出的陽光

R0012513

油菜花開了,讓我興奮得想歡呼啊!

去年冬天曾在msn登入名上鍵入:油菜花是地底透出的陽光,惹得住在陰濕台北盆地的朋友鬱卒不已。

照片看起來一片寧靜,實際上田裡有數不清的蜜蜂蝴蝶在飛舞呢。

前兩天的火鍋就已經吃到了青翠鮮甜的油菜嫩莖葉了。未來這一,兩個月還會有更多的油菜,波斯菊綻放,住在北部的朋友們是該考慮南下走走哦。

點給油菜花

Elton John, "Don't Let the Sun Go Down on Me" 5:37

7 則留言:

  1. "還會有更多的油菜,波斯菊綻放,住在北部的朋友們是該考慮南下走走哦。"

    Arkun,
    汝是咧ka goa siaN hio?

    回覆刪除

  2. 油菜花是地底透出的陽光,這句話真是太美了。

    真巧,今天我也拍了油菜花。回嘉義時決定先轉到菁寮走一走,看到路旁已經很多田地冒出一片油綠,少數幾片田已是金黃一片,真美!


    回覆刪除
  3. Amo,宜蘭的油菜花田應該也很精彩吧?

    judie,我剛上傳完我的相片就在妳那邊看到妳拍的油菜田了,還是妳拍得好啊,總覺得我拍的相片空有熱情缺乏技術及美感 >.<

    對了,其實我有拍到蜜蜂和粉蝶,要練眼力的人可以找找看。

    回覆刪除

  4. 每次瞧你們清晰有勁地辨識並議論花花草草
    阿咱就既羨也妒又愧……得要死

    回覆刪除

  5. 苦桑莫妒莫愧啊,咱們商請judie來開個假日植物辨識魔鬼訓練營如何?

    回覆刪除

  6. 我植物辨識能力很差的,才在小肋骨那裡丟了臉。

    不過倒是想要弄另一個專門放花花草草樹樹的部落格,因為拍太多照片,樹窠放不下。

    回覆刪除

  7. 我也極喜愛 Arkun 的這句「油菜花是地底透出的陽光」呢! ^_^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