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6日 星期一

橘子紅了

今天下午拍的紅柑

雖然還有一個月才過年,家裡卻已蒸過兩籠菜頭粿了。

今天我客串快遞,送一方粿去給山裡的表叔,順便探探那紅柑的顏色。對照上下兩張照片,是不是已經可以看出那顏色變深變紅了?

三個星期前拍的

我沒作弊調顏色哦,真的就是這麼亮眼,嬸嬸說就快要可以採收了。

還細皮嫩肉的,難怪別名叫做美人柑。

5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誘人喲!

    回覆刪除

  2. 真令人垂涎
    Arkun,員林椪柑是不是絕跡了?

    回覆刪除
  3. Freeman,從我小時候就一直覺得員林椪柑是上古時代的神話哩。
    聽說近年有人復育,我倒是還沒去了解它量產的情形。

    回覆刪除

  4. 美人柑真的非常細皮嫩肉,剥皮時一不小心就會壓壞幼嫩的果肉,甜度高,一咬下去噴出豐沛的果汁差點就讓人嗆到。昨天泡澡時也放了橘子皮,那精油香得很。

    回覆刪除

  5. 感謝,我看到那則復育的相關報導了。
    小時候椪柑多汁好吃,我姑媽在三條里(員農那邊)有果園。後來好像品種越來越差,空殼空殼,常常一邊乾癟無汁,就慢慢消失了。以後回鄉再去大村找找看有沒有記憶中那種椪柑。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