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愛情路難走

R0012030

仁義潭水庫堤岸 

是不是難走看個人際遇啦,只是這條路好像蠻長的...

Dan Hill, "It's a Long Road"


Jerry Goldsmith, "It's a Long Road" (Instrumental)

紀念配樂家 Jerry Goldsmith 的網頁

10 則留言:


  1. 那條堤,我爹娘幾乎每天早上都會去散步,來回要近四十分鐘。

    為了怕陽光刺眼,他們都是在黎明之前開始走。夏天有時四點多就去了,冬天就比較晚出門。

    天天走,天天看日出,用山嶺來標記太陽移動的位置,也是一種樂趣。

    天氣清朗時,可以望見玉山。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這兩張照片,讚!

    回覆刪除

  3. 可是...怎麼沒有人誇獎我的配樂啊?

    當年看第一滴血,片尾藍波被抓起來之後,眼神木然空洞的望向螢幕這一頭的觀眾,Dan Hill的歌聲同時響起,讓人很受震動。

    好吧,這跟愛情路很長沒什麼實質關係。

    回覆刪除
  4. 阿就是因為配樂跟愛情路沒啥關係
    所以一時傻眼接不下去

    也因為想到的就是第一滴血的電影鏡頭啊
    從前我們一群同學還把這部片子的續集
    叫做第二滴血 第三滴血咧

    我建議你還是配阿潘的"情字這條路"
    和照片比較相配啦^^

    回覆刪除
  5. 這配樂沒讓我傻眼, 蠻勁爆的就是了!
    昨天聽到時第一個念頭是 "啊! 余光"
    說實在的, 每一首80年代進billboard排行榜的歌曲
    都是成長記憶的一部份!
    反而當時台灣流行歌曲我沒啥記憶!
    所以關於初戀啦! 關於國中高中在新竹的所有記憶
    背後的配樂都是長大之後被我遺棄的這些西洋流行歌曲
    美國有一些電台專門播放80年代歌曲
    我總喜歡在跨洲旅行時在車上搜尋這些頻道
    一邊飆車一邊聽這些熟得不能再熟的旋律

    回覆刪除

  6. 之前沒開音響,現在才聽到配樂。

    我覺得很配這場景!正如bd的感受,這些歌是我們中學時代的記憶,而這條長堤是青少年愛流連的地方,在地上噴字大概也是現在的青少年或是想留住青春的後青少年。反正,感覺很正就是了。

    我不喜歡第一滴血,為此還和一位好友吵架,因為她很喜歡。不過這些記憶,隨著聽到這首歌,淡淡浮現出來後,化為一種「回想當年少年時」又苦又甜的心緒。

    回覆刪除
  7. 國中時曾經是藍波迷,生平第一卷錄音帶就是第一滴血續集的電影配樂,後來才買了第一集的CD.

    "第一滴血"是在加拿大一個叫做Hope的小鎮拍攝而不是美國.它位於BC省南部,離溫哥華大約三小時的車程.身為藍波迷,自然不會錯這個被藍波炸得粉碎的城鎮.原本人口外流,以伐木為主的小鎮,卻因為電影賣座,死而復活.

    附上一張我當時拍的照片,那是當時藍波被警長用車送出小鎮,但他卻執意要走回鎮上而被警長逮捕的一個場景.記得當時,我還刻意在車上放藍波的音樂,慢慢走過整個小鎮.(翻拍所以解析度不好.)

    都題外話,希望Arkun不介意我貼圖.




    回覆刪除

  8. 哈哈,這怎麼是題外話呢?是配樂解說啊,原來藍波還解救了一個小鎮啊,真是英雄!多謝送來故事和圖片喔。


    回覆刪除

  9. 全部都是題外話吧?題內話應該是「愛情路難走」不是嗎?而且這愛情路,版主指的也不是照片中的那一條吧?

    為情所苦?被劈腿所苦?or v.v. ?

    回覆刪除

  10. 這位路人君看圖說話的功力太強了,館主和館裡的熟客們都甘拜下風Orz.

    我的那條路呢,自從幾年前路基嚴重坍方,至今招募不到可以共同築路的工程師,已經中斷多年囉。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