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9日 星期一

Ludwig II & Neuschwanstein

R0011734

這張相片大家可能看過N次了吧?每位造訪新天鵝堡的遊客都一定會在馬利恩橋上拍下城堡的全景。一想到我和無數的人一樣,到了這裡就會站在同一個地方,用同一種角度拍同一座建築,不由得感到興味索然。

難道就不拍了嗎?

開玩笑,那怎麼行,我還是拍了三張!

城堡裡照例是不能拍照的,但是可以拍窗外的景緻。

看了那窗外的風光,我忍不住要學韋小寶的語氣罵一句:XX的,皇帝這老小子可真會享受!

這位很會享受的國王Ludwig 二世其實在這裡享受的日子只有三,四個月就被迫退位。國王不但自己長得英俊挺拔,還與當時幾位美麗的公主傳出羅曼史。不過因為他終身未娶,對華格納的曖昧情愫也不免惹人疑竇。

我們在富森的街上到處看到這張海報,起初我以為是張美女圖。近看才發現這是把年輕及年老時的 Ludwig II 影像重疊,作出的特殊效果。由於這齣音樂劇 Ludwig II 正在富森上映(劇情好像有點灑狗血),所以我和SC花了將近一個鐘頭,從鎮上走路到Forgensee湖畔的音樂廳去買了海報。音樂廳的小姐看到兩個東方女子如此誠意,還附贈了我們兩張小海報。

回來的路上,我們故意挑了一條爬上山丘的綠蔭小徑,雖然已是下午五點了,但光線仍然美麗。

走著走著,SC一邊聊起她的家人以前會在晚上睡覺前,一個房間一個房間的輪流唱歌比賽,光想像那情形就讓我感到十分溫暖。

至於那張海報,一路上SC小心翼翼的一手拿著,一手拉行李,歷盡千辛萬苦才把帥哥 Ludwig II 帶回了台灣。

Rimsky-Korsakov/Scheherazade, Op. 35: 3. The Young Prince and the Young Princess.  11:13

2 則留言:


  1. 美麗的樹林,美麗的王子,美麗的國民樂派音樂。

    回覆刪除

  2. 小時候看過電視介紹這個瘋瘋的、浪漫無比、愛亂花錢的國王,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想說長大後一定要去新天鵝堡一遊。但等我大到去德國旅行的時候,已經對國王一點興趣都沒有了。

    音樂劇還在演這個國王和他表妹的戀愛故事。這位西西小姐還真有賣點。維也納也處處可見約瑟夫皇帝和西西皇后的圖片。看來歐洲有些人(還有很多日本遊客吧)還是挺喜歡王子公主的故事。

    不過,此地真是美麗!能到此一遊是幸福的事。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