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0日 星期二

民宿怪譚

這次旅行,由SC負責交通訂票等事宜,我則預訂住宿地點。

在柏林住的是很便宜又方便的青年旅舍,惟有衛浴與另一間的房客共用稍嫌不便。

Sunshine House, Berlin

到了紐倫堡,住的是舊房子改裝的旅館,陳設簡單,但是房間明亮宜人,窗外俯視著植有花木的美麗花園。

Arthotel, Nuremberg

羅騰堡的住宿,由於之前在網路上訂的是一家民宿的套裝行程,110歐元含兩夜住宿,兩頓豐盛的早餐,兩張博物館的票,以及一小瓶氣泡酒。給我們的房間很寬敞,裡面有四張床,根本可以住下一整個家庭。這家民宿也有很可愛的花園,雖然房間靠近馬路早上有點吵。女主人的笑容顯得勉強,高大白晳黑髮的男主人有著陰鬱的氣質,總是讓我想起 Count Dracula。但是他們的房間乾淨,早餐質量均優,我覺得還是很值得推薦的。

Kreuzerhof, Rothenburg

breakfast room, Kreuzerhof

然而我們在住宿方面的好運氣也只到此為止,之後便每況愈下。在奧古斯堡住的旅館走廊沒開電燈的話是一片漆黑,房間雖然也很乾淨,但是陳年的煙味揮之不去。最糟的是窗外對街便是電車站,那一夜直到半夜三點仍然有電車來去,想好好休息是奢望。(順道一提的是,我永遠搞不清楚一些教堂鐘響的次數,有時候一連響了快五分鐘也不停,根本無法從鐘響判斷時間)

最離譜的要算是富森的民宿了。原先在網路上看到的資料宣稱從他家陽台可以看到新天鵝堡,到了以後發現只看得到阿爾卑斯山脈。這倒無妨,因為風景確實不錯。然而我們原先預訂的是附衛浴的套房,到了之後才發現老闆根本沒有這種規格的房間,混亂了半晌只得接受他安排給我們的房間。

一進房間,看到墻上掛著女主人的相片,書架上是中學生的學校筆記;打開衣櫃要掛衣服時,發現裡頭全是男孩子的衣服,原來這是主人家小孩的卧房!過不了多久,主人家的老大過來敲門,問我們他能不能進來拿他的衣服去洗澡。

我們很快就琢磨出來,原來女主人已於今年四月去世(冰箱上的訃聞看來的),主人家有三男一女,但是只有三個男孩和他一起住。因為為這個家庭感到有點sorry,所以對於先前的混亂就只好採取包容的態度。

麻煩的是,我們被網路上看來的介紹誤導,竟然在這裡安排住了三天!第一天從外面回來,看到房門上插著一把鑰匙,問了主人怎麼回事,他說:"哦,沒事,沒事,我剛才進去幫你們裝了一面鏡子。"

嗯,你知道德國人的平均身高有多高嗎?那面鏡子只照得到我的頭髮。

那天晚上洗澡完,我把主人拿給我用的浴巾掛在浴室門後的勾子上。再晚一點進去浴室,發現他兒子又把我的浴巾拿去用,用完還丟在浴室地上。

第二天早上,我們到後院的陽台上早餐,要到後院得穿過客廳,原來主人的三個男孩昨夜全都打地舖睡在客廳的沙發和地板。我們躡手躡腳的穿過客廳,在陽台上輕聲說話,深恐驚醒了這些孩子。顯然主人家為了多賺點錢,樓上四間客房賣出後,乾脆把孩子趕出房間好再收一組房客!

我禁不住要想,我是來渡假的,理應感到輕鬆愉快。我租的是一個房間,為什麼卻像是要額外承擔這些情緒和不便,而且感到有點歉咎呢?

第二天回來,門上又插了一把鑰匙。我又拿鑰匙去還主人,他略帶不安的說:"可能是那些男孩們進去拿衣服"。

第三天回來,SC在她的床上發現一根穿了線的針。

天啊,該不會是女主人回來為她的孩子們補衣服吧?

11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最後一句最傳神, 還好妳沒有看到一尊人型布娃娃,不然人偶+針...

    回覆刪除

  2. 旅途乖舛是必然該有,好用來回憶跟分享諧趣啊

    我好想看看那根穿了線的針的照片喲

    (天啊,)女主人回來為她的孩子們補衣服哩ㄍㄍㄍㄍ




    回覆刪除

  3. 呵呵,你的最後一句話把上面的情緒不便和歉咎的複雜心情通通包容住了,再過一段時間,你對這住宿的回憶就會只剩下諧謔吧?

    回覆刪除

  4. 可憐的Arkun。
    後來你們怎麼處理那根針?


    回覆刪除
  5. 各位真有眼福,下面是目瞪口呆大喊著"太誇張了"的SC當場拍下來的。



    至於那段針線,後來SC拿去還給他們了,主人的兒子瞪大了眼睛似乎不明所以,那到底針線是誰用的呢?
    這還要問嗎?

    回覆刪除

  6. 這個故事可以繼續寫下去:

    後來,兩位女孩離開這個民宿,回頭望時,窗口一位婦人手拿一件破褲子對她們微笑招手....




    回覆刪除
  7. 我是恰巧路過的人
    我有一朋友十月要去紐倫堡看展, 但由於他們公司很晚
    才決定行程, 所以他們現在只能訂到較貴的飯店;看到
    你文章提到的那間簡單的旅館,想問你關於那旅館的訊
    息- 聯絡方式.距離市區多遠.交通方式等, 不知你手
    邊還留有資料嗎? 感激不盡 :)

    回覆刪除
  8. Emily,請參閱Sunshine House的網頁,上面有你所需的資訊。
    Good luck!

    回覆刪除
  9. 可是那是位於Berlin, 並非是Nuremberg,
    有點疑惑耶

    回覆刪除
  10. 啊,抱歉,看錯了。在紐倫堡住的是這間Arthotel,很推薦哦。

    回覆刪除
  11. 好驚悚~~
    妳的這兩篇民宿經驗怎麼都有點恐怖小說的味道啊~~
    我真想知道那根針的真相~~

    我很久以前去捷克鄉下也住過類似的民宿
    和主人共用浴室共進早餐
    晚上一起去教堂聽鎮民舉行的音樂會
    好像變成他們的孩子一樣......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