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1日 星期三

馬克斯的大手

Alexander Platz, Berlin 

看得出馬克斯的手顏色較淡嗎?我猜很多人和我一樣,走近去摸摸那雙大手,指望著自己也能寫出很具影響力的文章。

只是...到目前為止,這交感巫術的接觸律在我筆下還沒看出什麼效果。

6 則留言:


  1. 真的是因為比較多人摸,所以比較淡嗎?
    交感巫術聽起來好神奇,就跟床上多了一根針線一樣。

    回覆刪除

  2. 上次去Alexander Platz,倒是沒有特別注意這雕像,有興趣的是背後那棟紅色玻璃帷幕的「真理大樓」。 紅色玻璃映像中扭曲的廣場形象,總讓人不由得想起共產黨統治時期政府睜眼睛說瞎話的情形。

    我想摸馬克思手的人,大概有不少人是像在教堂禱告一樣,向馬克思哭訴:你說的理想社會怎麼變成這樣?




    回覆刪除

  3. 對不起,忽然想起來,旁邊那位是恩格斯才對。


    回覆刪除

  4. 感覺兩人好像提著行李等火車準備要遠行,而馬克思正坐在行李箱上.彷彿是兩位已經遊戲人間一回,正準備搭車去向上帝報到.保重,兩位.


    回覆刪除

  5. 呵呵,我也是今年去這裡看兩位老人家呢

    回覆刪除

  6. iron的文章已經寫得很好了,大概不需要像我一樣去摸摸馬爺爺的手吧?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