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9日 星期五

古堡青樓

還是紐倫堡,由朋友帶著進入古城,順著舊城墻走了一段路。頗具古意的石頭路看在眼裡甚是新奇。

要不了多久,我們就注意到面對城墻的這一排房子"風光"殊異。

每一戶人家都有一位濃妝艷抺的女子坐在窗台上向外望,或是穿著露出乳溝的低胸背心,或是垂下一隻穿著黑色網襪的大腿;有的在搽腳趾甲,有的在打毛線。

同行的友人拿出相機,馬上有位媽媽桑(我認定她是,年紀至少六七十了吧)出來揮手叫我們不要照相,快快往前走。

上面那張相片是在我還沒搞清楚狀況前就拍下的,當然也沒拍到什麼風光。

3 則留言:

  1. 豔福不淺啊!
    妳們蠻幸運的,只有遇到媽媽桑,而不是保鑣.
    因為啊--
    不准拍照的原因,很可能那些女孩都是由東歐被拐誘來,或是販賣來強逼為娼的,這個情況目前在德國相當嚴重.(可參考電影"永遠的莉莉亞"Livia 4 ever)
    我在德國幾位朋友致力於拯救落入這樣處境的女孩,就像以前台灣在拯救雛妓一樣,但是很難呢!經濟的不平等加上黑道的介入,那些單純的女孩的境遇堪憂.

    回覆刪除
  2. 印象中看到的好像都是熟女級的,沒有很年輕的女孩,不過妳說的對,如果有保鑣我們早就逃之夭夭了,哪敢繼續漫步?

    又Karla說的電影我沒看過,反倒是想起多年前看過的一部Mona Lisa。

    回覆刪除

  3. 才兩三天沒來,就很勤快po好幾篇了。
    真有眼福。
    不知是不是這張相片不包括女子相片,
    景色看來很有冬意呢!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