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3日 星期二

食在巴伐利亞

在慕尼黑的Ratskeller吃了最貴的一餐,點了著名的德國豬腳。

豬腳的味道不錯,但是口味實在太鹹了;而且那塊皮啊,硬得牙咬不動,刀切不斷,只怕得用電鋸才能鋸開。

奢侈的點了一瓶果香四溢的紅酒。

遇到烤布蕾我就無法輕易放過。

雖然沒能躬逢慕尼黑啤酒節的盛事,但剛到德國,我就立志要一天喝一種啤酒,收集瓶蓋來作紀念。只是我很快就發現:有新鮮的生啤酒可喝時,誰還要喝裝罐的呢?

在紐倫堡的Barfusser當然也吃了香腸,喝了啤酒。

 

最讓我難忘的卻是廣場旁賣的那三塊多的,值得特寫的披薩,上面有arugula, parmesan, ham。

有一次點菜完全沒輒是在富森,老板娘不會說英文,我完全看不懂德文菜單,拿起旅遊書看圖說話,老板娘還是猛搖頭,我只聽懂了她說nein, nein, problem。最後很勉強的點了一個看得懂的詞cordon bleu炸豬排,又點了一道(猜想是)牛肉的料理。上來的是這個模樣的菜:

左下角的pasta很好吃,可是那香菇燉牛肉實~在~太~鹹~了,那晚我破例喝了第二杯0.3公升的啤酒,心中不免想起了我爸曾說過的陰謀論:賣啤酒的店家為了鼓勵你多喝,總是故意把菜作得鹹一點,好讓你猛灌啤酒。

兩個禮拜下來,唯一一次吃到口味適中,堪稱清淡的可口食物是在羅縢堡的 Meistertrunk,這家店的勝負一飲的故事挺有趣。可惜那天只拍了美麗的花園,食物拍得很不清楚,就不放上來讓人流口水了。

--------------

寫完剛好逛到哥倫布廣場這一篇,忍不住笑了,請自行參閱哦。

3 則留言:


  1. 那天被招待去一客家小館,主人說此地最有名的菜色乃「德國豬腳」也!

    我很驚訝。客家豬腳不是很有名嗎?為何捨此就彼?

    幸好端來的是正宗客家豬腳,皮嫩肉軟,又香又不膩,好吃到連骨頭都想吃下去。

    主人一直說:這是正宗德國豬腳喔!在德國住過許多年的Karla欲做說明,看主人如此興頭、如此熱誠,也只能苦笑著,吃下更多的豬腳。

    圖片上那個豬腳,不會很吸引我。倒是萬巒豬腳,總是讓我流口水不已。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覺得台式的豬腳最好吃,出門兩星期,回來最想吃的是有噴香肉燥的擔仔麵。

    回覆刪除

  3. 每一道看起來都很好吃耶。

    那個很像馬克杯的啤酒杯我以前在跳蚤市場買過一個來當筆筒,搬家後就不見了。

    萬巒豬腳配凍露水的台灣啤酒確實是人間極品。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