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9日 星期二

愧疚

父親節剛過,就為了車子爆胎,勞動老父在溽暑的正午前來道路救援,作女兒的只有為自己的無能感到愧疚。

誰想到下午輪到妹妹騎摩托車與小轎車擦撞,腳手都擦傷掛彩。妹妹好不容易從宜蘭回來休假五天,第三天就出事。如果不是我這邊出事,爸爸就會去車站接她,也就不會出車禍了。

弟在msn上告訴我,七月到了,凡事要小心,我只有無言以對。

今天對我的家人感到十分愧疚。

7 則留言:


  1. 請千萬不要這麼想,陷入「如果」的迴圈,只會讓自己更加難過而已。
    祝福妳唷^^

    回覆刪除

  2. 謝謝anion送來的溫暖,還好妹妹只有輕傷,所以自責的程度比較輕微。

    回覆刪除

  3. anion説得對。不要想「如果」如何如何,事情都發生了,這種思考無計於事。生活中總難免有意外。

    好好把握和家人相處的機會,比什麼都重要。

    至於老爸道路救援的部分,若是我爸爸,他會說:老爸總算還有點利用價值,幫得上女兒,好事一樁。

    回覆刪除

  4. 我也來加入附議行列。
    不要想如果,幸好只是輕傷,多陪陪她,
    難得的家人相聚,動腦筋想些樂子。

    回覆刪除

  5. 我老爸的說法和judie老爸的說法一樣,我對他表達歉疚,他說:這是我的剩餘價值。

    回覆刪除
  6. 衰事再添一樁,肩頸間的紅腫原來是隱翅蟲作怪。

    回覆刪除
  7. 隱翅蟲啊!!!
    希望上一篇充滿香氣的中藥鋪子裡有藥可以減輕痛楚!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