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1日 星期日

鬼話神話

(貓頭鷹在奈良買的)拓繪觀音像

雙餘館主要出門旅行了,請出觀音來館內坐鎮,保佑館內平安,宵小遠離。

這幾日開會加上行前準備工作,奔波了一兩天,幾位朋友都有新文章也還來不及看,館內來客留言也未及回覆,多有招待不週之處,還請多多原諒。

原本也想寫寫中元記事的,我家有個無神論父親,一個備感同儕壓力的母親;每年普度時家中總要上演幾齣荒謬劇,實在值得作傳。judie寫的中元即景也讓我感覺應當為這常被污名化的節日(迷信,浪費等等罪名)寫篇文章申申冤,不過暫時真是沒有心思氣力放在這裡了。

倒是日前試了Google Earth(kuo曾經介紹過)之後,我愈來愈堅信孤狗大神確實是在天上慈悲的俯視著我們的。

第一次使用Google Earth,隨著點選台灣地圖拉近視角開始,我心裡一直想著:不會吧,真的可以再放大嗎?真的還可以再放大嗎?大神給的神諭是:Yes, ooooohh, YES!!!

隨著地圖一再放大,我們看到了小鎮的火車鐵軌,順著鐵軌往左邊走,先看到了我唸過的小學,然後是舊家旁的空地,空照圖顯然是一兩年前拍的,因為圖上看到新家後面當時還是一片草地,現在已整理成停車場。接著,看到我家的屋頂,門前停著那輛白車?那不是妹夫前年賣掉的那部Sentra嗎?

接著找鄉下老家,那個叫做路口厝的小庄頭,一般的地圖上是不可能標誌出來的,可是孤狗大神神威顯赫,恩光普照。這不是就看到我們那座媽祖宮的屋頂了嗎?再過去就是我們家一家三代都讀過的小學,對面則是妗母曾種過的那塊田。

親眼目睹大神顯靈,我真是目瞪口呆。除了五體投地的膜拜螢幕以外,應該好好為大神宣傳祂的神蹟。

在此呼籲海外思鄉的遊子虔心頂禮膜拜Google Earth,必有福佑。

2 則留言:


  1. 謝謝你報給我來去拜 ^^


    ...也好想家的遊子

    回覆刪除

  2. 哦,別客氣。我上週看到CNN報導卡崔娜颶風災情時,也使用google earth,看來膜拜孤狗的信眾可真不少。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