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3日 星期三

誰說我害羞?

書上寫的,它們很害羞,看到人接近時,就會快速飛離。今天遇到的這一位,毛色美麗而且儀態大方的在人行道上散步。

完全沒有怕生的模樣,還讓我拍了幾張相片,那頸部的輪環很是細緻可愛。

回來查了書,原來芳名是紅鳩(Red Collared-Dove)。

8 則留言:


  1. 火鷓鴣鳥嗎?俗稱的「幫甲」嗎?


    回覆刪除

  2. 聽說有別名叫火班鳩,是不是就是火鷓鴣我不清楚,不過你說的幫甲就是班鳩的閩南發音。

    回覆刪除

  3. 看到這個紅磚道,憶起冬日去訪妳的情景,覺得很是溫暖咧!^^

    回覆刪除

  4. 不知道是以前沒注意還是怎樣,總覺得近幾年斑鳩的數量比以往多很多。
    在嘉義一帶總是可以看到為數不少的斑鳩。
    我們這裡的斑鳩很喜歡停在大葉桃花心木的蒴果上隨風搖啊搖的,生活似乎頗愜意。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斑鳩其實只是小隻一點的鴿子,應該都是很聰明可以馴養的。最近常在家,如果忘了餵家裡那一對小班鳩現在他們還學會從客廳走到門口附近探頭探腦,提醒我要餵牠們東西吃,一等我起身立刻就到陽台就位等吃的了。

    回覆刪除

  6. 我的班鳩留言怎麼不見了?
    再留一次。
    紅鳩,一位拍攝生態記錄片的朋有說台語名為:「尾號仔」,因為是鳩類當中體型最小的。很可愛吧?
    有次去華江橋下看水鳥,結果看到一棵樹上停得滿滿都是紅鳩,很壯觀。我從未一次看過那麼多紅鳩。


    郭兄有養班鳩啊?

    anion,我也覺得班鳩的數量增加不少。以前的人會捕班鳩來做「鳥仔巴」(烤鳥),現在禁止了,大概因此而數量增多吧。大部分班鳩都不大怕人,老是大剌剌在街上走。

    回覆刪除

  7. 也不算養,因為餵習慣每天會來要東西吃。
    會在家裡走來走去,不怎麼怕人,像這樣
    http://www.botany.hawaii.edu/gradstud/kuo/photolog/archives/000243.html

    回覆刪除

  8. 郭兄的班鳩朋友穿堂入室的,真可愛。
    和台灣的班鳩樣子很不同。
    昨天在成大校園看到一隻珠頸班鳩,可惜拿出相機牠就飛走了。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