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30日 星期六

零食

見過這東西嗎?

這是:肉紙。上面白色的是杏仁片,黑色的點點是黑芝麻。既然叫做肉紙,表示它其薄如紙。

看出來有多薄了嗎?

再來一張

這是彰化民族街新豐食品行的出品,我們買來要寄給現在在宜蘭山上呷頭路的妹妹。

肉紙又薄又脆,杏仁,芝麻和肉片交織的香氣撲鼻,吃起來十分"續嘴"。有多好吃呢?看小朋友的表情就知道了吧!

8 則留言:


  1. 上次吃到麻豆一家餅舖做的,也非常好吃喔!沒有用肉紙之名,是叫做芝麻杏仁肉片。嘉義好像也有有名的店,但未吃過。
    麻豆那家做的真的其薄如紙,脆得一碰就破,所以不太方便寄送。
    我很好奇那麼薄是怎麼做的。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好奇要如何作出紙一般的厚薄,想必是很高超的技術。

    回覆刪除

  3. 咱記得台中洪瑞珍早有這種不加杏麻的純「超薄肉干」,亦口感極脆,卻好像沒能薄得似紙?
    這幾年,新東陽亦有此類肉品,好像也是沒能薄得如此。
    看來彰化新豐似有兩步7阿

    回覆刪除

  4. 報告苦桑,所謂台中洪瑞珍,其實本店也在彰化的北斗啦。今早發明新吃法,燒餅夾肉紙,嗯,還不錯。

    回覆刪除

  5. 台北迪化街也有幾乎類同的產品喔!
    只是我們吃光了包裝也丟了,忘記名字。
    非常好吃,而且強調絕對不能放在冰箱裡,
    會影響口感呢!
    燒餅夾肉紙,真有創意!下次來試試。

    回覆刪除

  6. 這個上次我回台灣時, 台中的朋友有帶我去買哦, 我妹一吃, 馬上去宅配了十二包回來, 結果去上班, 又被買光光, 真的很好吃耶~~

    回覆刪除

  7. Judie和Kalra第一次來小二家喫茶,好像也是以這個下茶。

    回覆刪除

  8. 然也!因為太好吃,所以我們還特別跑去麻豆那一家買呢!可惜Arkun沒吃到。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