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8日 星期四

柬埔寨旅人

cambodia柬埔寨旅人 是朋友劉紹華在柬埔寨兩年的筆記,今天跟著紹華到了允晨,拿到了剛出版的新書。我請她幫我簽名,她皺著眉頭說:要簽嗎?我們都這麼熟了?

是啊,我們認識十多年了。雖然最近幾年因為她的工作及學業使她遠離台灣,我們每年大約只見一次面,但是見面時的熟稔親切卻是不受時空阻隔的影響的。每次聽她提起她在柬埔寨在印度在馬拉威在四川涼山的各種新鮮的見聞,我都聽得津津有味,同時訝異著發生在她身上的諸多鄉野奇譚。很高興她能出書,讓更多的人分享她精彩的生活。

我知道這個朋友註定要走一條不平凡的人生路,既然無能跟著她上山下海,只有在自己的部落寄予無限的祝福。

6 則留言:


  1. 我也買到紹華的新書了!而且寫了讀後感。真的很好看。我想盡力推銷給更多朋友。

    回覆刪除

  2. 我才剛貼出非廣告就看到妳的讀後感了,也打電話告訴紹華了,好姐妹的默契真不是蓋的。

    回覆刪除

  3. 我也在Marketplace推銷了一下, 雖然我沒看到書, 應該無妨吧? 我有告訴紹華網址啦, 我應該沒有寫什麼不該寫的吧? @_@
    看到紹華出柬埔寨的書, 很多事就湧上心頭, 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時我們常email, 後來覺得不夠癮, 我想說, 我打台灣一分鐘才幾分錢嘛, 就打電話去找紹華聊天, 後來接到電話帳單, 媽呀, 一通電話 200 多美金, 還不只打一通...這傢伙上山下海的, 還好國際電話越來越便宜, email 越來越方便, 並且還有 msn, skype, blog......

    回覆刪除

  4. 紹華在中國上不了部落閣的網站,可惜可惜!

    她要我代為傳達謝謝大家對她的支持,以後有機會她會再口述其他好笑的鄉野傳奇。

    回覆刪除

  5. Maavey想必也是舊識?無論如何,歡迎常來坐坐。

    回覆刪除

  6. 我也看完了,有些故事之前就聽她說過的。這次又聽了一些涼山的奇譚,想必過幾年後又可以再寫一本書了。
    雖然是老朋友,還是為她在各種艱難環境中表現出的堅靭而感到驚異,而且羞愧,我實在比不上她的吃苦耐勞。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