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5日 星期日

收涎

我的部落到今天滿四個月了,按照人生禮儀,嬰孩滿四個月就要收涎」,部落格該怎麼收涎呢?先來貼幾張小外甥收涎時的相片吧。

那年我剛回台灣,家中新添第三代的成員,全家歡欣鼓舞。為了幫他收涎,有民俗考據癖的我上網搜尋了各種資訊,又四處找朋友打聽要去哪裡買收涎餅,承蒙兩位友人SC熱心提供餅家訊息並贊助紅線一縷,我們在小朋友滿四個月那天熱熱鬧鬧的幫他收涎。 阿公為他掛紅包,阿嬤為他掛收涎餅,Arkun阿姨送了他一雙小小繡花鞋。不過我妹妹說生一個就夠累的了,不打算生第二胎,禁止我們唸「收涎收離離,明年招小弟;收涎收焦焦,明年生卵芭」;所以我就把它改成了「收涎收離離,明年賺大錢,收涏收焦焦,明年叫阿爸」,祝福小朋友為家裡帶來財運,又快快長大學會說話。 SALIVA4 雙餘館今天收涎,不能賺大錢是肯定的;倒是早就招了一個秘密部落小弟,只不過沒多久就被我遺棄;至於雙餘館的人氣能否快快長大呢?我想也不必了,有幾個朋友常來坐坐聊聊天,聽聽音樂,偶而也交幾個新朋友,我已經很滿足了。 但牙牙學語期的部落常常話講到嘴角全啵,到底該怎麼收涎呢? 待我拿出掛在胸前虛擬的收涎餅,擦擦口水,唸幾句胡謅的收涎謠 收涎若是收離離,出手就有好文字收涎收乾乾,部落不時會當換新衫 後面這個願望有賴我的師父BD、師祖Khosan撥空調教banner替換之法,就當作我度睟前預定達到的目標,弟子在此先行叩謝了Orz。

9 則留言:


  1. soga! 原來你已經在試著換banner

    根據我的經驗
    樂多原有版面有很多不適合更換banner
    因為會有對不齊或者blogtitle不見的問題
    看來你選的基本版面正是屬於此種

    收涎收離離,明年招小弟;收涎收焦焦,明年生卵芭
    焦焦是啥?

    回覆刪除

  2. 焦焦者,閩南發音之"乾乾"也。
    今日小忙,晚上再來貼端午即景圖文。

    回覆刪除

  3. 四個月收涎了啊?可喜可賀!
    讓我想起狄亞哥當年你跟我談起收涎的事。
    阿布滿四個月前根本不流涎,我們也忘了給她收,
    結果她現在涎可多得不得了咧。
    可知民俗是很重要的。
    PS:這個小外甥,該不會就是那個說出年獸笑話的小外甥吧?@@

    回覆刪除

  4. 呵呵,狄布媽,我可是只有一個外甥哦!

    回覆刪除

  5. 我還是退守2欄式
    因為三欄會好花好擠, 尤其是加上不同的照片之後

    回覆刪除

  6. 是ㄚ,我就記得你不是只有一個外甥嗎?天啊,真是日月如梭催人老。他四個月大時就好帥啊!

    回覆刪除

  7. 是啊,小傢伙蠻帥的。狄布媽,可惜狄亞哥和阿布都"有人家了",不然我就幫他們送做堆。

    回覆刪除

  8. 啊啊,真可惜啊!這麼帥又有氣質的小男孩。
    沒關係,現在的小孩變來變去的,沒個定性。
    說不定還是有希望的.....^^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