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3日 星期二

帶劍的小孩

店小二寫了這篇很可愛的飛吧!正義的化身,讓我想起我的小外甥也很愛同樣的打扮。Re-exposure of R0010474

他酷愛全罩式的安全帽,即使那尺寸明顯太大,但是能給他一點科學小飛俠的幻想。(沒錯,他也看科學小飛俠,寶馬王子,北海小英雄等等我們小時候看過的卡通)他跟外婆借了一條絲巾綁著當披風,要外公把太長的皮帶再鑿幾個洞,好讓他圍在腰上插他的寶劍。

原本照相時總是笑嘻嘻的小朋友,一旦如此打扮,彷彿也肩負起了打擊邪惡勢力的使命,不由得露出了大義凜然,神聖不可侵犯的表情。

這個帶劍的小孩,現在在醫院裡和肺炎細菌戰鬥。前天和他媽媽一起搭醫院的電梯,正好有人推一個躺在病床上的患者進入電梯。小外甥看了看床上的患者,自言自語的說:那個人該不是死了吧?

童言無忌的他,不知道究竟有沒有明白為何媽媽要捂住他的嘴,大聲喝斥?

6 則留言:


  1. 請替我向這位打擊邪惡勢力的英雄獻上敬意,更重要的是,要記得該回家吃飯時間。
    「老飛俠不死,只是飛不動。」

    回覆刪除
  2. 閣下用的是「引用URL」,沒法連~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106083

    正確的URL如下~
    http://blog.roodo.com/Taiga/archives/106083.html

    飛吧!正義的化身

    回覆刪除

  3. 苦桑好人作到底,教教我們如何使用"引用"的功能吧mOm。

    回覆刪除

  4. Ano,咱新浪從沒提供引用機制,所以咱這豬頭至今竟未曾用過引用哪
    剛試了1下,是這樣滴~
    「發表新文章」那1頁的最底下,在「投稿時間」上頭,不是有個「引用的URL」欄子嗎
    將「引用URL」複製貼上 ,「送出Blog」「更新Blog網頁」之后,
    閣下部落便自動呈現到對方文章里頭,告知人家你「引用」了。
    咱剛引用貴上文,巳顯示啦,看到沒?
    莫忘先在「新增插入欄位」,追加個「最新的引用」欄位
    大約如此,不知有沒說錯XD

    回覆刪除

  5. 我大姪兒曾跟我要一個禮物
    桃木劍
    而且劍身要有掛著銅錢的
    他要拿來趕鬼

    後來我在淡水找到這種玩意兒

    回覆刪除

  6. 苦桑,我代眾部落姐妹謝謝您的教學啦!
    BD ,你姪兒聽起來好專業哦,也許我外甥該去拜他為師。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