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7日 星期五

會網友

通往聖苦窟的樓梯

承蒙店小二及秀秀的媽的好意邀請,昨天我和Judie, Karla一起去拜訪店小二的茶館。雖然去年就與他一家人有一面之緣,卻是在網路上真的熟識,所以昨天竟算是去會網友哩!

先到安平去買蜜餞,在海山館被招待自製甘草粉醃蓮霧。這枝蓮霧老欉結實纍纍,聽說每天落果就有滿滿的,一手提不動的一袋。

R0011016 R0011015
海山館的老欉蓮霧和斷井頽垣

看到店小二家墻上掛滿名家字畫真蹟,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當然他家目前最有價值的就是秀秀啦。

店小二為我們導覽五條港的造街,古意的巷弄,到處都是歷史。有許多的壁畫和乍看之下像是工地的造景。

R0011019

R0011029
秀秀的媽強力推薦洪芋頭的擔仔麵,好吃!

也去拜訪了karla的 rooms with many view! 可惜天黑了,看不到什麼景緻。

最精彩的是,我走上那又陡又窄,通往苦桑家的那條樓梯,終於瞻仰了苦桑的風采啦。看到師祖,肅然起敬之際,全忘了本來去要買什麼音樂,不過那MikisTheodorakis果然好聽!

苦師祖在上,小的該死,沒和您相認,請原諒我們有點害羞。下次再去找您磕頭啦!



寄生草

14 則留言:


  1. 招待不週之處,還望海量。

    字畫是岳父年輕時的收藏,是不是真跡,我們不懂,只覺得美。茶比較實際,可以喝進肚子,可惜你對咖啡因、茶鹼有「總量管制」。

    你若要「成年禮-做十六歲」的資料,我這邊有協會出版的小手冊,可以寄給你,或是等下次我們去拜訪你的時候,在併同「等路」奉上。也多謝你送的餅,昨天竟然忘了拿出來分享。

    苦桑的店很有意思,有一些音樂還真的不常見,昨天忘了問他一些片子的問題,下次我知道地點了。

    有閒閣來泡茶啦!


    回覆刪除

  2. 店小二,成年禮的文獻資料我倒不缺,想知道的是現代人如何將古禮改造以配合時代,協會出版的小手冊屬於什麼性質?

    昨天快一點了還沒睡著,咖啡因實在厲害。下次早點去喝茶就沒這個問題了,謝謝招待哦!

    回覆刪除

  3. Arkun手腳好快,一下子就貼出遊記來了。
    補充一下,蜜餞是在延平老街的著名老店買的。海山館的蓮霧是另外一件事喔!是管理員看我們可愛,拿出來請客的。

    暑假再找時間來玩吧!台南好吃好玩的實在太多了。


    回覆刪除

  4. 有一篇五條港發展協會總幹事寫的「探討"咱來做十六歲"的深層文化意義」一文,我覺得可以參考。

    手冊是給參加「做十六歲」者的紀念手冊,裡面有活動簡介,以及協會裡面的子單位的介紹,也可以當作參加者的筆記本。

    目前活動分成幾個類別:
    1.參觀:社區再造參觀、國術表演、傳統藝文表演
    2.實地操作:揹米、划舟
    3.傳統儀式-成年禮(教會與廟宇)

    我個人的感覺是偏向循古禮的模式進行,沒有大多的再詮釋與再呈現的部分,和所謂的「現代」目前只有概念上的連結。

    下次來我再改換日本玄米茶,就不用擔心睡不著的問題。






    回覆刪除

  5. 蜜餞老店名氣大,遊客都照著旅遊手冊或是指南來買,隔壁的那間「照興蜜餞行」其實差不了多少,但是大家就是喜歡擠在手冊上的那間買蜜餞。老婆心腸好,要我去光顧隔壁那間,一來,不用排隊,二來,可以試吃(生意好的那間,光示包都來不及了,還想試吃!),比較符合我買東西要悠哉的方式。

    台南好吃有趣的地方不少,苦桑的店也是一絕。至於吃的部分,吃到後來,我個人的心得是:不要被招牌或是手冊所主導。多跑傳統市場,常常會有讓人艷驚的時候。(例如,看西街教會的菜市場內,有一家專門賣割包,還有豬舌湯的也很好吃)。另外,騎機車或是鐵馬是最好的方式,因為台南巷道停車不太容易。

    回覆刪除

  6. Judie遊記還要等著你寫呢,只是因為昨晚苦桑連夜趕工,幫我把版面由兩版改為三版,盛情可感,所以才趕著貼文向他致意。

    很愛去台南,可是暑假去肯定會熱昏。

    回覆刪除
  7. 天啊咱以為是1家4口逛街,沒想到竟全是咱心儀甚久‧有頭有臉有手有腳的姊妹弟兄………………


    天………啊啊 啊 啊啊 啊啊 啊啊啊啊


    又,忍不住嘀咕1下,好蜜餞絕不在延平街,而-是-在-中-正-路
    ,在地土著皆密而不宣焉。

    回覆刪除

  8. 苦桑

    算來我是您三十六房以外,有腳有手有眼有頭還戴眼鏡的徒孫,就是少林寺火頭陀那一門的啦!

    昨日,總算瞻仰了您的....ㄟ....龍顏,還親臨您那大隱隱於市,還有一條好漢坡的寶庫。可惜我入寶山空手而回,將再探。

    下回小的再弄點茶給您嚐嚐,只希望您不會像Arkun有咖啡因的總量管制。

    回覆刪除

  9. 這些照片真棒!
    通往那個奇妙的音樂空間的階梯,拍得很像某種朝聖之階
    苦桑那裡真是充滿寶貝.
    下次咱們是否得大方一點,與苦桑相認,開懷聊一聊?
    苦桑:Mikis Theodorakis為聶魯達譜的曲真是棒!
    多謝您代訂,更謝謝您記得我們所要的.
    雨夜裡一票人出現在維因,看起來大概比較像是去避雨的,不像藝術朝聖客吧?
    下次再順便做個蜜餞探密者
    請告知中正路上的好蜜餞喔


    回覆刪除

  10. 哇! 真有你的! 哈哈哈! 我怎麼開一個會議回來, blog世界天地變色! 發生這麼驚人的事! ^^

    好羨慕呀! 吃到這麼多東西! 還看到苦大妹子本尊!

    又, 這首寄生草真好聽!


    回覆刪除

  11. Hi, karla姊,吃蜜餞是咱專長哪---咱抽屜隨時藏有至少5種貨色,當時不早說,不然取出讓閣下吃到話讚。
    言而總之,延平街之話梅會鹹死活人,配飯吃可,欲賞味,當心血管硬化。

    喔~~姐妹弟兄相認大會,唉,可不知超薄瞼皮的咱會不會羞得無地自容,嚇得躲到樓梯口洗手間不敢出來?(我打賭1定會)

    回覆刪除

  12. 「好蜜餞絕不在延平街,而-是-在-中-正-路」……莫非是苦桑樓下走廊直走轉角那一家?
    (對面賣飲料,再過去就是今日……)

    回覆刪除

  13. anarch,根據消息來源,你指出的那個方位沒錯,敢情台南你也很熟?

    回覆刪除

  14. 我是台南人,現住永康(算台南市隔壁) ^^

    其實好幾年前,常跟在朋友屁股後面跑苦桑的惟因和聲之物語,只是太久太久沒去了,一直到現在都不敢跟苦桑相認 : P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