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3日 星期日

紫斑蝶移民

難得今天風和日麗,打破了清明時節雨紛紛的魔咒。早上開車翻越八卦山脈,沿途發現成群結隊的蝴蝶在空中飛舞,雖然行車中不能細細觀察它的花紋種類,依據時間及地點判斷,應該是過冬後要北返的紫斑蝶。去年我在苗栗時,也曾躬逢紫斑蝶北返的盛況,那時只見紫斑蝶像排著隊一樣,一隻接著一隻的往北飛。有人喻之為蝶河,我看到的大概比較像是蜿蜒的紫色緞帶,裊裊地飄向天際。

山區的風勢大,今早看到的紫斑蝶飛得跌跌撞撞,又不時可見到麻雀左右盤旋,讓人有點憂心它們能否平安到達目的地。不過這美麗的相遇和路旁幾株半開的風鈴木多少解消了我被迫去吃應酬飯的不快。

吃應酬飯有多討厭呢?昨天晚上作夢時,甚至還夢見自己在編造提早脫身的籍口呢!

1 則留言:


  1. 我還以為要到茂林才看得到紫斑蝶。真是令人羨慕的經驗。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