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6日 星期三

國際蘭展

mocassin


今天去看國際蘭展,很抱歉只能貼一張醜醜的圖,因為敝人的技術不佳,再加上數位相機充電器不在手邊,拍了兩張照片就掛點了。不過這蘭展可得加意推薦,實在好看。而且不止是花好看,展場動線,衛生環境,週邊相關美術工藝展都在水準之上。我嬸嬸特別稱讚他們「停車不用錢」,這是去過去年敝縣主辦的花博回來的心聲。如果要挑一下毛病的話,就是他們的紀念品區不是很有創意。但那也無所謂,因為大多數人都買蘭花實物,而不稀罕那些文具紀念品。

在展場逛了近兩個鐘頭,只能說:「觀止矣!」有的蘭花形狀怪異奇詭,根本就像上了色的豬籠草;有的紫中帶黑,又側出兩支長長的鬚尾,鬼氣森森;也有活潑俏麗的文心蘭,以量取勝的蝴蝶蘭區讓人目不暇給,聞香區的蘭花使人心曠神怡;到處是聞所未聞的蘭花品種,見所未見的瑰麗色彩。我最喜歡的還是迷你蘭花區,有的種在比巴掌還小的花盆中,葉片姿態嫻雅,花瓣細巧精緻,本身就是藝術品。相較之下,得首獎的那一長串中規中矩的白底黄心的蘭花反而顯得單調無趣。我堂弟形容那一串並排的巨大整齊的白花,像是「一打醬油碟子」。

門票150元,物超所值哦。

6 則留言:


  1. 我上禮拜二就和父母去看了。還和父母走散了,像小孩一樣透過廣播找父母,有點好笑。
    去年也有看過亞太國際蘭展,這次的展場的確比較好,但是花少了些,一小時就看完了。
    我們這些外行人,實在看不懂那些得獎的花為什麼得獎,反而覺得一些沒得獎的好看得很。
    另外,蘭花造景方面,得獎的也都看不出高明在哪裡。去年和今年觀賞的感想一樣:台灣人栽培出如此美麗的蘭花,但是在擺設蘭花上為何如此缺乏美感?活生生的花,在某些公司的設計下,就變成一堆僵硬、單調的線條,非常缺乏美感。倒是一些外國參展的作品,都很能表現出文化特色,也讓花充滿活力。

    回覆刪除

  2. 今年這樣的花還算少哦?我媽走得都喊累了。

    回覆刪除

  3. 及時分享~

    Vitas,俄羅斯流行歌手,生於1981年2月19日。
    是誰配的字幕ㄚ......哈,真是快昏倒啦

    回覆刪除

  4. 天!真令人絕倒,原來台灣有人配俄語卡拉OK,我會好好練唱的。

    回覆刪除

  5. 他這麼唱,能不倒嗓,實在恐怖。羨慕啊。
    字幕配得很好!太強了!

    回覆刪除

  6. 真想請龜壁大師來幫我們翻譯一下。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