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日 星期六

4/2

orchid
 
迷你蘭花小甜甜,盆上的咖啡色圓點就是田中窰的標幟(參考尺寸,比一元硬幣略小),一隻小青蛙。下午帶表哥的孩子們去西螺米食節,因為陰天風大,又近黃昏,所以遊客和攤位都不多。陪著大家逛了一圈,還是覺得乏善可陳,實在提不起勁為家鄉的觀光作宣傳。為了發展觀光業,台灣出現愈來愈多的產物節,每次總也伴隨著周邊的民藝小吃攤位。只是我常覺得看來看去千篇一律,缺乏新意。

還好今天有田中窰的葉志誠先生在場教小朋友手拉坯,我還買了用田中窰出品的小盆種的迷你蘭花「小甜甜」。

開車回家的路上,播了新買的八音CD,聽著那嗩吶的高音,深深的懷念起交工時期的第一支。還好我是回台灣之後才聽交工、聽八音的,假使人在國外可是會被那音樂中的鄉情催得鼻酸淚下。

2 則留言:


  1. 看到你對家郷的關懷.可知你對彰化的文化與藝術有很大期許.值得為你鼓掌、

    祝心想事成、每天心情都很好........田中窯陶藝..敬上(有空來坐坐)

    回覆刪除

  2. 葉先生,我去過田中窰一次哦,還叨擾了你一杯茶,你家的狗還是對著客人狂吠嗎?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