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9日 星期二

326

326當天,真沒想到在茫茫人海中會遇到好幾個朋友,特別高興的是遇見了正名少年游擊的幾個可愛的年輕人。號稱野百合世代的我們,相隔十五年再度坐在中正廟廣場,我想同行的朋友們心裡都有相同的感慨:十五年前的悲情和十五年後的昂揚是何等的對比!而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在多年後,不約而同在的街頭相遇,更是彌足珍貴的情誼。

慷慨激昂的演講,我不曾;深思熟慮的對策,我不會。十五年過去了,我最擅長的仍然是當個搖旗吶喊的小嘍囉,小跟班。

Though I'd like to think that I too have made a difference.

7 則留言:


  1. 喔喔...不知道你是哪一位..

    有機會也寫寫你們那個世代的故事,說給年輕的我們聽一下吧!

    回覆刪除
  2. 正想問你遊行情況哩!
    我是在宏觀電台的新聞看到遊行畫面的
    好感人呀!都快哭了
    台灣人實在好可愛
    用嘉年華會的熱情歡樂舉行嚴肅的反戰遊行
    雖然對阿扁動用大批人力有點不爽
    但是他站出來是完全正確的
    在這種整個國家可能被殯吞的政治危機裡
    總統只是他的工作
    "台灣人"卻是他的必須宣告的identity

    回覆刪除

  3. To 豆腐魚,

    呵呵,不認得我沒關係,本來就想保持神秘嘛。我是那天混在你們遊行隊伍中的小嘍囉。

    回覆刪除

  4. 一定是跟昭文姐同一夥人的
    恩~~讓我想想
    總之一定是那幾個叔叔伯伯阿姨其中一個啦 :P

    回覆刪除
  5. 抗議!為什麼昭文是"姐",我們就是"叔叔","阿姨"?我拒絕老年歧視!

    回覆刪除

  6. 這些小孩子真不懂禮貌。什麼叔叔伯伯阿姨!欠揍的小孩。
    遊行中沒有機會和他們談點話,是有點可惜。

    另外,都怪Felix說什麼「小跟班」,這小子也是有夠白目。你怎麼會是小跟班?你是推動台灣民主化的中堅力量代表,是我一再歌頌的「有行動力的單純的正義感」。在所有的運動經驗中,我感受到最大的、最關鍵的力量就在此。各種權力鬥爭、精巧的計算,如浪打在這岩石上,立刻碎裂。

    回覆刪除

  7. 好好笑哦,Felix還沒出現就先被罵了。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