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7日 星期日

股票術語與部落格行為

我其實是不懂股票的,所以可能引據失義。不過這兩天一直在想,部落格行為好像可以套用一下股票術語。像我這樣畏畏縮縮的部落,就好像是已上櫃,未上市的股票。偷偷的邀請朋友來看,可稱之為內線交易,等到有一天部落的人氣(公司的財力)累積到某種程度,就決定出櫃(?)上市啦。上市在英文裡是IPO (initial public offering),財經記者會說某某股票在某月某日要going public。把部落從不公開改為公開,豈非going public?有的部落人氣很旺,就是高科技績優股。我這種有一搭,沒一搭的部落,大概只能算是手工傳統產業股,如果不用心經營,有朝一日就會不幸下市。

當然,個別公司的股票能在股海浮沈多久,誰也說不准。我已將部落內部整頓了一番,看准了黃道吉日,即將下海。

至於那黃道吉日是哪一天呢?看這裡你就知道啦。

6 則留言:


  1. 我是被妳拖下海的哦... 開玩笑啦, 我自己覺得, 其實blog有點像做模型, 做的當中就有快感, 有時給人看看自己的成品, 有時只是自己放書桌前看, 有的人都做到豪華版, 跟寫報導或research paper 差不多了呢...

    回覆刪除

  2. 那這樣說來
    我這以剪貼起家的不過就把research paper的前置作業上市而已
    只能安慰自己這還是有貢獻的
    因為不喜歡別人來告訴我結果
    更希望知道別人是怎麼推論到這一結論的
    沒有footnote的報告會讓我抓狂啦!
    而且對別人到何處挖寶充滿無限好奇
    一種知識考古的無法自拔

    就大方上市啦!真正的績優股是牛皮股
    那種股王很快被掏空

    回覆刪除

  3. 樓上說沒錯, 點頭中...
    請問Arkun和 Shubun要不要我把你們加入marketplace的使用者中呢? 好像可以加到9 人, 現在還可以加好幾個...

    回覆刪除

  4. 我雖然不時會去菜市場買菜,但是自己有好幾個部落格嗷嗷待哺呢,還是選擇回應留言就好了,多謝邀請哦。

    Shubun,你都不查雞媚兒的嗎?給我地址,我好寄焦土之春給你啊!

    回覆刪除

  5. Lili
    謝謝啦!
    和Arkun一樣
    我也是好幾個部落要照顧咧!
    去逛菜市場就好了!

    回覆刪除

  6. 我就知道你們會這麼說... 嗯, 在你這兒見面也是一樣的啦~~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