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2日 星期六

年後創傷癥候群

年假造成的諸多異常癥狀

*吃得愈多,心裡愈空虛
*想到要一個人回打貓覺得很淒涼
*面對電腦,告訴自己要振作,十分鐘後就到客廳去嗑瓜子,看電視
*瓜子嗑了,電視看了,焦慮繼續,於是又回到書桌前
*重覆前二種動作,直到太陽下山
*睡覺之前,告訴自己,明天一定要振作...

4 則留言:


  1. 心有戚戚焉。
    整個過年期間,除了偶爾出門散步,都待在家裡看電視、吃花生(好像比磕瓜子更糟)。
    禮拜四開學,但是心情還是收不大回來。

    前天和父母到嘉義公園、植物園散步。嘉義的植物園很棒的。日本時代栽植的橡膠林,冬天樹葉掉得很多,還有種子,大小和結構有點像栗子,由三稜的硬殼果中迸出,種子是金亮亮的淺咖啡色,上面有深棕色條紋,我們稱之為「燒子」,父母小時候會撿來玩,在地上磨得發燙,去燙別人的屁股。這次正值種子掉落的時節,我們在落葉中拼命搜索,撿了40多顆,回來裝滿了一個大果醬罐。

    過年期間租了「麥兜故事」回來看,真是有趣又感人的動畫片,如果還沒看過,大力推薦!是香港拍的,我看過漫畫書,但全是香港話,看不懂。

    回覆刪除

  2. 禮拜四就開學了?那要不要趁這一,兩天來找我逛逛?記得帶個燒子來讓我開開眼界.

    回覆刪除

  3. 所以,趕快結婚吧!昨天晚上去吃簡餐,順手翻最近幾期的今週刊,有一期報導,台灣的出生率世界倒數第二(第一是義大利),如果這樣子下去,不只人口結構會改變,連學校都會一間一間關門,所以,為了保住飯碗,...
    有小孩的日子,除了忙,還有什麼?這樣就不容易難過了。
    我三月初要考資格考,不過,現在也不太敢想什麼,總要等小孩睡了,家事都忙完了,如果還有一點精神(通常是沒有),再決定下一步。

    回覆刪除

  4. Ungian兄,資格考加油啦. 下次路過嘉南請一定通知一聲,我們聚聚.
    阿宏上小學了吧?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