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北方的陽光


DSCF2140

四月間油菜花雖然從台灣消失了,在彼岸的北方地底的陽光卻還大片大片的熱力四射。

褐色的草寮、光秃秃的樹枝、綠色的麥田、金黃的油菜花構成了悅目的圖畫。



連墓地都被這色彩妝點得活潑了起來。





廟會上捧花的小姐妹



來張藍色的平衡一下。

看了avant的部落山居,很慚愧自己從去年累積到今年的許多華北農村相片都沒有好好整理,所以今天先抓了幾張出來貼。如果大家覺得有趣,看看就好,請別問我去了哪裡、為什麼去等等問題,感恩。

18 則留言:

  1. 眼睛才剛習慣黃艷艷的顏色,到最後居然有那麼一致的深藍,還真的一下不習慣,真的有「平衡」的作用喔。(或者說,「從天上被拉到地下」的作用。^_^)

    PS,我喜歡有油菜花的墓地。

    回覆刪除
  2. 眼睛才剛習慣黃艷艷的顏色,到最後居然有那麼一致的深藍,還真的一下不習慣,真的有「平衡」的作用喔。(或者說,「從天上被拉到地下」的作用。^_^)

    PS,我喜歡有油菜花的墓地。

    回覆刪除
  3. 樹林裡的油菜花好特別喔,
    而且怎麼感覺他們的油菜花比較大朵?

    回覆刪除
  4. 樹林裡的油菜花好特別喔,
    而且怎麼感覺他們的油菜花比較大朵?

    回覆刪除
  5. 真好看的油菜花農村景色
    好似電影場景的畫面,漂亮

    回覆刪除
  6. 真好看的油菜花農村景色
    好似電影場景的畫面,漂亮

    回覆刪除
  7. 真是好看的照片!我和Karla異口同聲說:好像國家地理雜誌哩。

    拿著花的小姐妹,長得很像秦俑。

    回覆刪除
  8. 真是好看的照片!我和Karla異口同聲說:好像國家地理雜誌哩。

    拿著花的小姐妹,長得很像秦俑。

    回覆刪除
  9. 我要說的跟judie35一樣.
    不過那比較大隻的是"姐姐"嗎?

    回覆刪除
  10. 我要說的跟judie35一樣.
    不過那比較大隻的是"姐姐"嗎?

    回覆刪除
  11. 我也覺得樹林裡的油菜花好特別! ^_^

    回覆刪除
  12. 我也覺得樹林裡的油菜花好特別! ^_^

    回覆刪除
  13. barachi,他們的油菜花花冠的確比較大,遠遠的看就可以感覺出來。

    judie覺得小女生像秦俑嗎?我完全沒這聯想耶。

    polanyi,一開始我也是有點懷疑,不過後來有確認了,是姐妹沒錯^_^

    回覆刪除
  14. barachi,他們的油菜花花冠的確比較大,遠遠的看就可以感覺出來。

    judie覺得小女生像秦俑嗎?我完全沒這聯想耶。

    polanyi,一開始我也是有點懷疑,不過後來有確認了,是姐妹沒錯^_^

    回覆刪除
  15. 好漂亮!!
    林子裏的油菜花,感覺很不一樣.

    回覆刪除
  16. 好漂亮!!
    林子裏的油菜花,感覺很不一樣.

    回覆刪除
  17. 第一張照片拍得很好。

    回覆刪除
  18. 第一張照片拍得很好。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