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欒樹連線

響應abun欒樹連線,最近特意避開高速公路,走省道看欒花。我最想拍的其實是像Leon拍的那樣大片開花的景緻,但是看到的行道樹都小小的,又沒連成一片,而且花差不多落盡了,換紅色的蒴果上場,所以今天連線還是只有倣效anion的先有再說了

枝頭尚有少數的花,幼年期的蒴果光滑可愛。

這裡可以看到花蛻變成果的階段。

蒴果的顏色差異甚大,我也不明白是怎麼回事。

貼完圖,回頭再看看abun拍的欒樹,覺得人家拍的是唯美沙龍照,我拍的比較像是呆板教學片。深感秉賦高下由來天生,夫復何言?

8 則留言:

  1. 哦~~~ 原來是這樣
    樹上紅紅的部份是蒴果
    黃色才是花
    在路上經常看到
    但沒停下近看
    想說為什麼它的花有兩種顏色~~~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妳拍得好漂亮
    不只漂亮
    應該說是漂亮極了^^

    妳拍的每張我都好喜歡^^

    希望今年我也有機會近距離欣賞台灣欒樹
    不過目前看來大概要寄望明年了

    回覆刪除
  3. 今天出去繞了一下,沒能拍到好看的欒樹照片。正想拍像你這些不同顏色的蒴果、花與蒴果呼應的內容。

    真是好看呀!

    回覆刪除
  4. 鮮活 '亮麗 '詫黃艷紅
    煞是好靚

    回覆刪除
  5. 不會呀,這些教學片也很好看。蒴果的顏色真是美,形狀更是秀氣,尤其喜歡看你照顏色的漸進,真美!

    (不過蒴果會讓我聯想到楊桃,怎會這樣?對了,果子的皮是不是薄薄脆脆的?)

    回覆刪除
  6. 謝謝雲小小的通知。只是活動歸活動,不知真實花況如何呢?

    回覆刪除
  7. 還沒看到照片呢
    這可得注意一下新聞囉∼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