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啟程

DSCN5910

這一夜,雖然淋了些雨,但是心中溫暖,像熊熊篝火不滅。

謝謝柏魚娘和柏魚爹。

13 則留言:

  1. 哇!Arkun,這張照片讓我辭窮!

    回覆刪除
  2. 店小二,我拍了一個晚上,只有這張可以看。
    我不是辭窮,是無言吶。

    回覆刪除
  3. 可不可以略加解釋這火為何而燒?

    回覆刪除
  4. 對阿
    可以簡述一下這無言火?
    有點好奇

    回覆刪除
  5. 哎,想無言還真的不行。
    很想說:那是我心情不好之下,把雙餘館的家當都燒了!
    哈哈!
    無言火的真相在此

    回覆刪除
  6. Arkun姊,我讀了1下大士爺廟的簡介,所謂「筆架山大士」,到底是山靈,還是理解成「土地公」?

    回覆刪除
  7. 苦桑真是大哉問!
    大士爺並不是土地公,但是他的身分則眾說紛紜,的確也有一說,認為他是山川靈氣所鍾,修煉成大士的。

    回覆刪除
  8. 更多的傳說及圖片,請見柏魚娘家的大野狼翻牆版。

    回覆刪除
  9. 這火像有生命一樣..讚!!

    回覆刪除
  10. 嗚喔娜奴娃~~~
    我來拜火神學起乩齁

    回覆刪除
  11. 數位相機的好處就是快速 : )

    昨天(應該說前天)晚上的熊熊烈火,已經漸漸變得不真實。一位葉姓老人指著天空對我說:看!這灰燼飛得多高,你看這大士有多麼靈感....

    今年造訪的人少了些,也比想像中的舒服。倒是升起大士處的周圍攤販,有人賣著天燈,我始終很恐懼他將大士給先火化掉了....

    回覆刪除
  12. 小涂,多謝誇獎。

    followme,要拜火神,七月還沒結束,到處都有機會:)

    Hetero,我還沒有聽過灰燼和靈感的關係(哈哈!)。那天人少,我猜是因為先前一直傳出隆隆雷聲,又下過雨的關係,在地的人可能就留在家裡沒出來。

    關於天燈,現在到處、隨時可以放,我總是對這種"沒有秩序"的現象感到很惱怒。

    回覆刪除
  13. 好照片
    一張就夠了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