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8日 星期日

進財來了

聽說這是發生在我們老家村子裡的真人真事,每年都會聽不同的人再講一次。可是我的直覺是:這比較像是各地都有流傳的民間故事/笑話的變異版。

據說庄頭上有個人名叫進財,他的朋友某甲為了討新年進財的好采頭,在除夕當天就交待進財:「明天一早請你到我家敲門,我等你來了才開門,一定要一早就來哦。」

大年初一早上進財果然來敲門了。

進財:(敲門)碰碰碰。

某甲:誰啊?

進財:我啦。

某甲:(竊喜)你是誰?

進財:我啦。

某甲:啊你是誰?

進財:就我啦。

某甲:(有點急了)你說你到底是誰呀?

進財:(不耐煩)就我啊,你自己叫我一早來敲門,等我來了就開門的呀。

某甲:(愈來愈急了)啊你咁是進財?

進財:(火大了)哪嘸咁是鬼hio?

----------

可惜現在我們認識的人當中好像沒有人叫進財,可以年初一召來玩遊戲的。雖然沒有進財,大家倒是拚命的進食。

小年夜小團圓

大年夜大團圓

異常的暖冬,再加上應景喝了幾口高粱,今年的年夜飯大家都吃得揮汗如雨。

14 則留言:

  1. 哈哈哈..我的在溫哥華的牧師就是叫進財!更精采的是,牧師娘叫做「梅花」〔沒花〕!我們戲稱,全部被他們家賺光了。

    回覆刪除
  2. 好大一桌的年夜飯
    真是熱鬧

    回覆刪除
  3. 哈哈!有一段時間,柏魚的外號就叫黃進財,姊姊叫春花,哥哥叫添旺,iastist知道後,要我們也幫他取一個.所以他叫蔡水木.阿我就是黃罔市啦.

    回覆刪除
  4. 店小二的牧師牧師娘的名字果然很能守財,我妹妹妹夫曾經開玩笑說要幫臭小子取個名字諧音叫"省錢",還好只是說說而已。

    大鳥,我家全盛時期還不只這些人呢。人多食物也要準備好多,其實主婦們很累。

    罔市女士,請一定要帶添旺進財及春花小姐來雙餘館走春啦!

    回覆刪除
  5. 除夕夜跳電,網路掛了,到現在總算回魂。

    所以,就拜個晚年囉。

    你們家的團圓飯真熱鬧。祝大家幸福!

    回覆刪除
  6. 第一支有外快可賺了...XD

    回覆刪除
  7. judie,我以為妳出門去玩了,新年恭喜。

    湯姆,如果能請到第一支來噴春可讚的咧!

    回覆刪除
  8. 鹿港有個大立委叫做陳進丁
    不知道他過年時有沒有到處敲門,我是進丁!進丁啦!
    原來我沒有請進丁來我家敲門,所以沒有生個兒子
    不過,過年看見好多很皮,真的很皮,
    怎麼所有的小男生都那麼皮,
    就覺得還是女兒好。

    回覆刪除
  9. avant,要添丁今年還是有機會的,元宵節時提個紙燈籠,然後讓它燒起來出燈/丁,就是個添丁的好彩頭呀!

    不過我建議你先問問丹丹,多個小弟弟她會有什麼意見,哈!

    回覆刪除
  10. 哇~你們家吃年夜飯已經超過我們家的人數了
    我家這次吃年夜飯是13人...^ ^

    回覆刪除
  11. 我朋友有人叫美金 秀銀 進財
    好想叫他們組個新春拜年團
    肯定受歡迎
    就把美金 秀銀 進財通通送給您了

    回覆刪除
  12. 雪倫,13人的年夜飯是開一桌還是兩桌呢?麻將的話可以開三桌。

    灰姑娘歡迎光臨,我前天買的樂透還是沒中獎,看來實在沒有進財的命。可以選擇的話,我比較希望有名叫美滿、幸福、快樂的人來拜年。

    回覆刪除
  13. 那。。。我的名字有個"春",可以來給Arkun阿濟拜晚年嗎?

    回覆刪除
  14. Amo,歡迎歡迎,提著個Amo蛋糕來拜年會更受歡迎。
    沒有論文負擔的新年一定格外輕鬆,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