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星期三

探花

DSCN1867

竹林、圳溝、油菜花

地底透出的陽光究竟在什麼樣的天候下最適宜觀賞呢?

答案是:油菜花陰晴皆宜。

因為天陰,所以更需要地底陽光的溫暖;晴天無雲時,天上地下相互輝映的陽光,又有讓人難以逼視的燦爛。

驚起一群鳥雀

雙餘館附近的菜花田,預計將在未來一週內達到最顛峰,先相好的一處緜延好幾區,沐浴在地底陽光下的幸福指日可待。

順道一提,畫面中竹林下的稻草堆,應該就是上次拍的這群勞動者收集置放的。

7 則留言:

  1. 上週在新竹芎林閒逛
    油菜花似乎是剛灑仔不久而已
    還有得等...

    回覆刪除
  2. 啊!真的去那片田獵花了。我也很想去啊。只是現在有點水深火熱,這個周末動彈不得。

    回覆刪除
  3. 上班途中經過的花田
    花況也是大概這個樣子
    只是少了竹林、稻草堆

    回覆刪除
  4. 昨天清晨六點多開車行經中二高南投雲林一帶,一邊開車,眼角不時偷瞄高速公路兩旁一片接著一片的油菜花田,晨霧中,那淺淺的綠真是迷人,那油菜花田真是令人愉悅的風景。

    回覆刪除
  5. hyc,聽說從灑籽到開花大約要40日,所以這油菜花召集令大概得置頂超過一個月:)

    judie,周末反正是會下雨,妳就快點趕工作,下週才好一起出去獵花。

    雪倫,建議南下遠征白河附近,花況應該正適宜拍照。

    avant,我也是,油菜花季時開車總是很不專心。油菜的綠和菜花的黃都有種說不出的、令人感到快樂的性質。

    回覆刪除
  6. >我也是,油菜花季時開車總是很不專心。

    真可怕...(發抖)...
    害我現在騎機車巡田,都要疑神疑鬼提防路上的車子會不會因為因為豬頭駕駛的分神疏忽而突然撞過來...(@.@)

    回覆刪除
  7. alhorn,下次你在油菜花田附近看到有輛銀色的車速度異常時,躲遠一點就是了。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