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日 星期四

第一名

PICT0744
最近家裡出現好幾本圖中的小本便條紙,全是激烈的選戰候選人拜票時的小禮物。

那日在市場,我準備要騎摩托車離開,剛好遇到一群助選員來拜票。其中一位先生遞過來一張名片,拜託我支持這位候選人。我正想告訴他,可是我不是你們這選區的呀,只見他又拿出圖中的那支原子筆來。

那好吧,我把話吞下去,就道聲謝接過來了。

那先生一邊遞上筆,一邊說:"拜託你支持啦,多謝,多謝,這支筆乎你讀書考試第一名!"

欸... 我唸書時好像沒考過第一名,不過這句話聽起來還是讓人心花朵朵開。因為去年在布袋漁市場曾經被喊了一聲"頭家娘",害我憤憤至今。這下總算稍微平衡了一點,原來我還是可以偶而冒充冒充學生的。

不過,那個祝我考第一名的候選人到底能不能也選第一名呢,還有待觀察。

8 則留言:

  1. 我已經被人叫 sir 叫到麻痺了, 差點性別意識錯亂!
    雖然沒有前凸後翹, 起碼細皮嫩肉的, 竟然被當作 sir! >_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叫妳第一名啦!

    回覆刪除
  3. 阿細皮嫩肉的bd姊,
    人家叫泥sir,可能是台語發音的——嫂啊,啦
    栽呣栽?

    回覆刪除
  4. Kh'o轉得好硬。虧你想得出。^_^

    我沒拿到里長選舉的有用宣傳品,天天看到傳單攻勢和四處高分貝拜票有夠擾人的。

    倒個垃圾,也有熱心人士趁機搭訕宣傳某候選人。

    回覆刪除
  5. 去市場買菜,不是被叫"少年ㄟ"ˋ"帥哥",就是"同學"(和誰同學?)

    宣傳用的便條紙,我都是來者不拒,善加利用,面紙更好,收集起來,外出時可用.發各種文宣品,算是台灣選舉文化特色之一.

    Kh'o轉得妙!

    回覆刪除
  6. 今天我去聚會, 居然被錯認是我同學的媽 (因為我同學遲到, 大家又耳聞她媽從台灣來, 我又是生面孔), 這有夠令人內傷了吧 ~~>

    回覆刪除
  7. 被認老很慘,可是被認小也好不到那去,
    像以前我們讀書,
    那些剛開始教書的女老師們,
    跑去燙的QQ頭,雖然很像假髮,
    可是也是為了以示區別阿^_^~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